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样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样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于9月8日下午在动科学院1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讨论了党支部融入实验室管理的工作。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菁主持,特别邀请了课题组姚军虎教授、任周正副教授等九名老师出席并对此次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评价与指导。

d13f6ff8f3c64d039c960cd491cb069b.jpg

团队负责人姚军虎教授讲话

王菁同志介绍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重点提到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我们是否做到了名副其实,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值得大家思考。每位党员同志就党史学习材料的收获围绕一段话展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及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姚军虎教授、徐秀容副教授和孙青竹副教授就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支部建设提出了指导与建议。随后,会议以“主人翁意识、规矩意识、节约意识”为主题,围绕课题组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首先由2020届课题组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做工作总结,提出问题与改正建议,与会老师及全体党员共同参与讨论细化党支部如何融入实验室管理,重点突出管理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设与团队文化建设。最后,任周正副教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及党支部融入实验室管理工作的讨论做总结性发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可以将自我反思落到实处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党支部与团队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支部党员再次深入学习,充分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反省与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将党史学习的收获融入自己的科研生活中,充分在党支部与团队建设与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53c29a45b70d4ddca56c6e8a45130f1f.jpg

党员发言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