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青春无畏 奋进拼搏 学院网球队在“中行杯”大学生网球团体赛中夺冠
 

青春无畏 奋进拼搏 学院网球队在“中行杯”大学生网球团体赛中夺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5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北校区网球场迎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中行杯”大学生网球团体赛决赛,动科学院网球队以3-0的总比分力克资环学院,再夺院系间网球团体赛冠军,,同时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比赛中,动科健儿团结一心,不骄不馁,发挥神勇,将“动科精神”尽情绽放在了运动场每一寸土地上。

小组赛前两场,动科网球队势如破竹,以4-1和5-0的总比分击败植保学院和水建学院,并通过精妙的战术布置接连战胜葡酒学院和理学院两支劲旅,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八强赛击败园艺学院挺进四强。半决赛与农学院对决,气势如虹的动科网球队拿下农学院,挺进决赛。  

决赛中,动科网球队迎来了击败了信工学院的资环学院。资环学院是此次比赛的劲旅之一,男女队员实力均衡,经验丰富。本次比赛中,资环学院一路打进决赛,同样创造了历史,这一战对于双方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资环学院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韧劲,给动科网球队带来了许多的挑战。但动科健儿最终还是凭借着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化险为夷并夺取胜利、创造历史!

本次比赛,以大三、大四老队员为班底,辅以新鲜血液的动科网球队从始至终都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不惧万难的勇气,从小组赛到1/4决赛、从半决赛到决赛,一路势不可挡,高歌猛进。“真的没敢想过我们能取得冠军,大家只是想尽力打好比赛,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但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最终摘得桂冠,真是梦幻的旅程!”

荣誉合影

团体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体育运动正是一个理想的着力点。纵观动科网球队近年来的校赛征途,可以说是一路竿头直上,尤其在面对几支老牌强队时,既赢得了比赛、又打出了集体至上、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后来居上的“动科精神”,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和技术水平得到了锻炼和加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提升。一座冠军奖杯,让体育运动的魅力和精神得到展示和传承,也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缩影。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