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推动特色畜牧产业,助力佳县乡村振兴
 

推动特色畜牧产业,助力佳县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佳县优质特色畜牧业提质增效。11月19日,由佳县人民政府、科技部科技帮扶团陕西团、我校主办,我院承办的“科技助力佳县特色畜牧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顺利举办。

336A4721.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我校副校长房玉林、佳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向军分别致辞,科技部农村中心科技扶贫与创业服务处处长胡熳华总结讲话。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齐高强与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伟代表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36A4814.jpg

签订协议

房玉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以党建扶贫为引领,以智力扶贫为重点,聚焦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两大主线,用好用活“三团一队”扶贫模式,开创了整县域推动定点扶贫工作的新局面。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统筹校内科技资源,推进与佳县人民政府的深入合作,重点在区域特色农业产业开发、陕北白绒山羊及佳米驴保种育种、小杂粮品种选育与推广、红枣与特色粮果良种选育及高效栽培、农业节水增效等方面深入合作,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有效衔接,在助力佳县乡村振兴中贡献出“西农”智慧和力量。

期间,会议还围绕佳县绒山羊、佳米驴等特色畜牧产业开发和技术需求进行交流。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佳县特色畜牧业发展现状及在技术方面的具体需求。全国畜牧总站畜禽种业处处长刘丑生、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玉斌教授、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飞、我校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我院张恩平教授分别就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对策、我国驴业市场表现与未来发展、肉羊舍饲化养殖方式转型发展、佳县特色畜牧产品品牌打造与市场营销、绒肉羊分子育种与高效养殖技术和成果等进行报告交流,为推动佳县畜牧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336A4848-1.jpg

合影留念

此次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部农村中心、全国畜牧总站、陕西省科技厅、佳县人民政府、榆林市科技局、中国农业大学、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及我院、经管、信息等相关学院领导专家,以及佳县各部门、各乡镇、养殖企业和养殖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