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专业思想教育】感知现代企业,深化校企合作
 

【专业思想教育】感知现代企业,深化校企合作

来源:   作者:张宇/文 安佳瑶 张思宇 张旭邦/图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育人渠道,落实三全育人要求,11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带领2021级新生,分别前往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及杨凌禾丰农牧有限公司参观并进行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实现生产实践面对面,使学生实地感受现代化生产模式,充分认识现代畜牧行业。

在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学生们先参观了公司的现代化厂区,了解了实时显示和全自动控制的生产流程,以及高度现代化、机械化的生产工序和高度严谨的可追溯机制,从台前到幕后深入了解了现代饲料企业如何生产高质量产品。随后萨诺培训学院负责人杨骋远详细的介绍了萨诺(杨凌)公司概况,与同学们分享了从业经验与行业认知。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及萨诺中国区总经理马志千为学院获得萨诺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发放奖学金。

IMG_1116.JPG

萨诺中国区总经理马志千讲话

王力副书记在萨诺公司讲话.JPG

王力副书记在萨诺公司讲话

萨诺中国区总经理马志千为萨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JPG

萨诺中国区总经理马志千为萨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王力副书记为萨诺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JPG

王力副书记为萨诺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萨诺奖学金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赵佳宁发表感想.JPG

萨诺奖学金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赵佳宁发表感想

萨诺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JPG

萨诺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IMG_1121.JPG

参观萨诺公司饲料车间

“永远欢迎大家来禾丰这个大家庭!”禾丰食品关内区饲料、肉鸭板块总裁金宏宇在校企签约合作仪式上对每一名同学都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金宏宇总裁简要介绍了禾丰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初衷,对动科学院长期以来输送大量人才到公司工作表示感谢,期望更多的动科学子能够加入到禾丰,实现自己的价值。最后,王力结合参观两个现代化饲料企业,向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企业学习。了解专业,产业的生产实际,增加学农爱农情怀,激发个人的专业自信;二是向优秀校友学习。学习他们扎根产业,实现个人理想的专业情怀  增强个人专业自豪;三是带着问题学习。关注产业行业发展中存在问题,明确学习目标,激发专业学习动力,增强个人专业自强。

IMG_1247.JPG

禾丰食品关内区饲料、肉鸭板块总裁金宏宇讲话

IMG_1308.JPG

王力副书记在禾丰公司讲话

IMG_1167.JPG

为杨凌禾丰农牧有限公司授牌.JPG

同杨凌禾丰农牧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

IMG_1351.JPG

参观禾丰公司生产车间

金宏宇总裁为学生发放纪念品.JPG

金宏宇总裁为学生发放纪念品

IMG_1428.JPG

IMG_2270.JPG

合影留念

动科2107班的路晓冉同学表示:“感谢学院的安排,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和了解饲料生产工艺,这一次参观经验我收获了很多,也能够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的专业,实践是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到其他公司参观学习。”

参观企业生产基地加强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强化专业认知,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行业最新动态,增强了大家未来从事畜牧行业的信心。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产学融合发展,培养应用型创新型的畜牧专业人才。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