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 “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名单
 

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 “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名单

来源: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名单,学院作为我校唯一基层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名单。

自2018年创建学校“标杆院系”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工作要求,严格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的工作任务,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为推动学院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在学校2019年暑期务虚会上书记校长讲到,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双一流”验收的核心指标。学院党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全面总结、凝练、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基础上,认真撰写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申报书、整理支撑材料,这是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围绕中心促发展的集中体现。

此次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周期为两年(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全面实施“党建领航 立德树人‘164’行动”,即围绕“立德树人”1个根本任务,实施思想强基、堡垒加固、头雁引领、细胞强健、智慧党建、凝心聚力6大工程,推进“1452”对标争先、“课程思政”攻坚、“家校企”协同育人、“五个一”党旗添彩4大计划,最终实现“五个全面”的建设目标,即全面加强党委的政治建设和领导核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全面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学院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提速增效,实现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互融互促、同频共振,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QQ图片20200108113153.png

“党建领航 立德树人‘164’行动”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