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作者:王慧/文 阮子豪 吴卓芯 雒志英/图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为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加团学队伍的凝聚力,8月30日下午,学院特邀心理中心符丹老师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学院20余名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辅导。

图片1.png

23.jpg

大家认真听符丹老师讲述规则

团体辅导由“热身准备”、“名字来源”、“趣味猜词”、“司机与乘客”及“智慧锦囊”五个环节组成。在“热身准备”活动中,每名成员选择另外两名成员,随后站成一个等边三角形,在不断调整后,终于组成了一个平衡的系统。热身结束后,老师总结道:“我们每个人位置的变化,就会导致整个系统的改变,但无论有多少人,最后都会达到平衡。”

紧接着分成小组后,每个成员都介绍了自己名字的来源,各个小组的成员逐渐熟悉起来。在“趣味猜词”与“司机与乘客”两个游戏中,我们学会了跳出原有的惯性思维去思考问题。

图片4.png

大家进行游戏互动

在最后的“智慧锦囊”活动中,每位成员都抽取了自己心目中的一张锦囊,并分享了自己对于纸上一段话的感悟。宣传部部长阮子豪同学分享道:“锦囊中的语句非常贴合自己,自己拿到这个锦囊也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当自己读出这些句子时,脑海里或多或少会呈现一些经历过的事情,非常感谢老师送了这么棒的礼物给我!”

45.jpg

大家收获的礼物

在两个小时的团体辅导中,大家互助协作、掌声笑声不断,收获满满。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足以把我们打倒,但真正打败我们的永远是自己的心理情绪。清晰地认识自己,做好心理调节,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必修课!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不仅帮助团学干部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更加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