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六朵金花齐绽放

来源:   作者:2#402宿舍全体成员 王宁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落下帷幕,动物科学专业1801班的2#402宿舍的六个女孩全部保研成功。王若兰、黄蕾、任红英分别保送至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军事科学院,耿慧君、鲁丽瑾和傅家琪都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六个女孩,来自不同的六个省份,六个完全不同的个体,慢慢磨合,并在过去的三年大学时光里携手并进,最终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2#402,同时完成了人生的一次华丽转身。六个女孩,2个预备党员,1个学生干部,平均学积分88.8分,发表SCI和核心期刊论文共5篇,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和证书50余项。宿舍全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三年累计获得奖学金高达73500元。

IMG_4556_副本.jpg
宿舍合影

初心如磐,精进不休

她们第一次听到推免、保研这些字眼,是大学第一次班会时,班主任和班助提到的,不过那时这些姑娘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很厉害。

初进西农,她们依旧带着高中的学习习惯与干劲,上完晚自习,大家回到宿舍继续学习,宿舍里安静的都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上学期成绩出来后,宿舍六个人都在班级的前十名。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约定。“我们继续努力,说不定会成为学霸宿舍呢!”“若兰肯定清华北大跑不了!”说完她们哈哈大笑起来,王若兰也害羞地笑了。后来每当学院举办保研交流会时,她们便会相约去听。从对保研的“懵”到“懂”,她们用三年时光实现了这个约定。

王若兰.jpg
王若兰——保研至北京大学

黄蕾.jpg
黄蕾——保研至武汉大学

各自闪光,共同成长

三年以来,她们每天在书里,在一次又一次的实验里努力追寻着自己的未来,夜晚踩着月光满载而归。王若兰是宿舍的主心骨,她始终不骄不躁、踏实认真,有很强的专注力;在她的影响下,宿舍的学习氛围浓厚,她们各自心怀星辰大海,朝目标一步步奋进。黄蕾是宿舍里的小老师,为任红英耐心地讲解她不明白的高数题,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任红英的高数成绩从期中考试的79分变成了期末考试的96分。耿慧君是宿舍的“开心果”,她不安于现状,努力去发现新的自己,在她的影响下,鲁丽瑾遇到想要参加的比赛,便会迎头而上,不问结果只为收获。现在,鲁丽瑾遇到困难与挑战,勇敢乘风而上,需要决策的事情整理好思路后,抓住问题核心当机立断。傅家琪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和老师互动频繁,带领我们一起努力思考,发散思维。

六个女孩不仅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中熠熠发光,而且彼此相伴,一同迈向未来。

QQ图片20211010163833_副本.jpg
任红英——保研至军事科学院

QQ图片20211010163838_副本.png
耿慧君——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QQ图片20211010163843_副本.png
鲁丽瑾——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互帮互助,互相成就

在学习上,她们互帮互助,遇到难题相互探讨。特别是在每次考试之前,寝室都有“划重点”和答疑环节。她们会将老师上课重点讲到的内容都梳理一遍,在此期间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提出来,总会有人十分耐心地解析。除此之外,有了老师和班助的“科普”,她们早早地就进入了实验室学习。除了向师兄师姐请教,她们回到宿舍后有不明白的也会相互询问,一起思考解决。在生活中,六人也携手共进,在黄蕾住院期间,其余五位成员贴心地给她送去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以外,还帮她记录好课堂上的知识点,给她带来温暖。

于她们而言,舍友就像最后一道保险,永远会为彼此点燃黑暗中的一支蜡烛,有温暖的拥抱,有坚定的鼓励。


QQ图片20211010163847_副本.jpg
傅家琪——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逐梦前行,未来可期

如今,她们共同升学深造,一个都不落下。大学三年,她们步调一致,齐头并进。课堂上她们坐得端正笔直,课本上满是工整娟秀的笔记;八教里她们奋笔疾书,攻克难题;实验室里也时常出现她们忙碌的身影,实验记录本上留下她们成长的足迹。时光荏苒,春去秋来,不论严寒酷暑,她们迎着曙光,踏着星辰,始终如一。心中的那缕永恒的光亮透过笼罩在心头的所有迷茫和不安,引领她们坚定地向前。

她们一以贯之,勇往直前,用努力和执著奏响青春的乐章,为梦想描绘出宏伟的蓝图,一路上,她们共同经历了生活中的点滴,共同度过了最美丽的时光。相信她们会携带这份珍贵的记忆,涌入人潮,各自绚烂。再次回头,相视而笑,熟悉的面孔笑容依旧。

如果不知道未来的路如何走,那就做好当前的每一件事。后来的顺理成章,都是前面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累积。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