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学院师生参加“领头羊学术实践交流会暨第二届高校联盟年会”
 

学院师生参加“领头羊学术实践交流会暨第二届高校联盟年会”

来源: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8月18-19日,领头羊高校联盟学术实践交流会暨第二届联盟年会于线上召开。我校副校长、学院绒肉羊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团队负责人陈玉林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长、河北农业大学动科院院长张英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锋教授,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林春建总裁,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内区反刍事业线李宏总监,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周平研究员、石国庆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20所联盟高校师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84c5b0489c794c7bb0b57388093ee9b1.jpg

线上会议

开幕式上,领头羊计划高校联盟顾问陈玉林表示,自领头羊计划启动以来,联盟高校陆续有相关项目立项,活动形式各具特色,给领头羊计划注入了更多育人元素,建议各高校积极总结典型案例,及时进行推广。同时,畜牧业智能智慧化是行业发展趋势,建议领头羊计划高校联盟注重对学生进行引导,搭建竞赛平台,推动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QQ图片20210825081305.png

领头羊计划高校联盟顾问陈玉林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联盟高校工作交流环节,学院杨雨鑫副教授介绍我校“领头羊”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他提出实践实习是必不可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关于本科生实践实习,《羊生产学》课程实习就是很好的缩影;关于研究生实践实习,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业方向应与产业链紧密相关,并且每一位研究生都有去羊场参与实践实习的机会,这是研究生实践培养环节的一个很好举措。

QQ图片20210825090852.png

杨雨鑫副教授进行工作交流

学术实践交流专家报告环节,来自联盟高校的11名老师、19名硕博士研究生,共做了24场学术报告和6场云实践直播。学院周世卫博士所做的学术报告《CRISPR系统介导的滩羊肉用新品系群的创制》荣获特等奖。

QQ图片20210825090901.png

周世卫博士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新疆农垦科学院石国庆研究员做了《中国有个“羊”院士》报告,参会师生学习刘守仁院士先进事迹。同时,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150多名师生一同在倡议书上签名。学院研究生梁旭辉表示,从刘守仁院士的事迹中可以体会到老一辈畜牧学家不畏艰苦的爱国情怀和孜孜以求的创新精神,这些将成为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

QQ图片20210825081803.png

学习刘守仁院士先进事迹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