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学院举办“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学院举办“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张珂菁 郭超/文 张珂菁/图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要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增强大学生对创新的认识,激发创新动力,提高创新素质,8月29日晚,我院夏季课程《创新训练》负责人蓝贤勇教授邀请学校科研院基础科研处谷申杰老师在8号教学楼8216做“知识创新”专题讲座。该报告采取了线下(教室)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0多名本科生、40多名研究生参加该教学活动。

科研院谷申杰老师做报告

创新是人类进步的推进力。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全球就进入了科技决定发展的新时期。谷申杰老师从历史原因、社会需要、现实情况、未来方向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知识创新及其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谷申杰老师还提到,创新以知识为基础,本科阶段注重知识积累和创新意识的培养,研究生阶段注重创新能力提高,最终使大家都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创新性人才。

学院一直重视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特别是在创新创业类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进一步丰富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给学生提供更多看问题的视角,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创新训练》课程线下活动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