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学院举行团学干部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学院举行团学干部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张明侠 刘文章 阮子豪/文 胡张涛 阮子豪/图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相机捕捉美好,摄影记录生活。为提高学院团学志愿者的新闻宣传能力,10月27日晚,学院在动科楼107会议室举行了新闻摄影专题培训,邀请党委宣传部影视中心张佳奎老师分享摄影经验,交流摄影技能。学院新媒体、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张佳奎老师给大家展开培训.jpg

张佳奎老师作新闻摄影培训

张佳奎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主要从新闻稿与摄影两方面对开展培训。提到新闻稿撰写,张佳奎基于新闻的三大特性——即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为同学们讲解新闻稿撰写时的种种规范和要求,并列举了诸多例证。譬如,为了保证新闻的准确性,必须慎用形容词,从客观的角度去描述新闻,避免因过分修饰而失真。在摄影方面,张佳奎从相机原理入手,耐心地向同学们一一讲解相机各部分功能:“参数设置是核心,紧接着是光圈,感光度,快门,曝光补偿等一些基本功能的设置……”此外,张佳奎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短视频拍摄的一般步骤,带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与感触,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同学们积极提问.jpg

同学们积极提问

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迫不及待地将心中的疑惑道出,张佳奎耐心为同学们详细解答。学院宣传部志愿者孟德豪表示:“通过今天这次培训,我了解到撰写新闻稿的思路,同时学会了构图的技巧。今天的培训我觉得很有必要,熟练掌握相机的使用,是每一个部门的必修课,尤其是对于新媒体和宣传部的人来说更应如此。”

通过本次新闻摄影培训,同学们对于新闻宣传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为今后的新闻编辑和摄影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日后将继续多层面加强对团学干部的培训指导,切实提高团学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实现新发展。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