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关于“创建文明教室 提升文明素养”倡议书
 

关于“创建文明教室 提升文明素养”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教室是收获知识、增长才干、提升素养的殿堂;是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沟通的桥梁;是古往今来沉淀浓厚学习氛围的宝地。

近日,学院深入学习学校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创建文明教室 提升文明素养”专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并积极落实,力求在学生层面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养成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提高同学们对创建文明教室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学生道德素质与文明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西农学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现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加强思想教育,领悟创建意识。创建文明教室是学校对加强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的重大举措,旨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公德素质。同学们要深刻学习学校通知精神,深入理解创建文明教室的目的与意义,加强相关知识教育,提高思想站位,领悟创建文明教室的崇高意识,培养主人翁精神,深化教室的丰富内涵,真正的做教室的主人。

养成良好习惯,掌握教室资源。近日学校印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内容包括教室管理规范、使用规范以及环境维护等问题。同学们应积极学习了解相关内容,完善自身,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教室管理规定,牢记教室文明公约,文明使用教学资源。在创建文明教室过程中,做一个有集体意识、有公德素养的西农青年。

强化劳动意识,维护环境卫生。同学们要切实完成学院下发的创建文明教室的相关活动内容,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工作考评细则》中的相关内容,自觉遵守文明教室中的环境维护及文明使用的管理规范,树立劳动意识,深化劳动内涵,积极参与教室的清扫及维护工作,共同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创建文明教室的目的与深刻含义,自觉遵守教室管理规定及文明公约,做好文明使用教室资源、积极参与清扫及维护环境卫生等工作,着重培养个人公德素质及文明素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西农青年,共同创建浓厚的文明氛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

2020年3月17日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