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理论学习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理论学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0-27     浏览次数:

     

(2014-2015学年  第一学期)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学校80年积淀形成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精神,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教职工政治理论主题教育活动,凝神聚气,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为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教师节的重要讲话

3、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和资料

4、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5、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6、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关于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

7、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

8、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

9、学校纪念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系列资料

1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

11、党委宣传部网站上传的其他学习资料

三、学习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密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及本单位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质保量地组织好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考勤、记录与总结等工作。

2、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原则,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广大教职工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3、党委宣传部将加强对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与检查,并适时组织辅导报告,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