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欢庆教师节】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欢庆教师节】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作者:徐韶晞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9月7日下午,学院在104会议室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运良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代表学院对各位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并预祝全院教职工教师节快乐;他希望新进教师能够快速转变身份,主动融入集体,虚心请教学习,立足平凡工作岗位,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党委副书记王力领学《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讲话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讲话

会上,各位教师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结合工作经历和感悟,畅谈教书育人心得,分享从教经验。刘小林教授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我们老教师要勇于承担甘为人梯的时代使命,善于给青年人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帮助青年人快速成长。王高学教授讲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青年教师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在精神层面上启发、感染学生;在做好教学的同时把好科研关,力争在学科领域有所见地。青年教师刘艳利表示,自2010年9月动科学院求学以来,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恩情的谆谆教诲、朋辈的友好互助,让我快速成长并荣幸入职成为一名教师,我将不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秉承“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学院文化,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曹军会在总结中强调,学院正处于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教师是学院发展底气和力量源泉,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他希望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大先生,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三尺讲台,把更多精力投入教学;二是要积极应对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挑战和畜牧业发展遇到的新机遇,有所作为;三是要勇于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