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深化校企融合,共铸党建标杆
 

深化校企融合,共铸党建标杆

来源:   作者:王钰晨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校企融合进程,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于9月13日下午赴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讲党课,话成长”的党建交流活动,教工党支部代表杨小军教授、任周正副教授、刘艳利副教授,学生党支部代表朱宇飞、姜惺伟、张飞、王菁、任格晗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邱福全就公司发展历史向杨小军教授一行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创新内核。邱主任强调,华秦是国有企业的“壳”,市场化管理的“核”。早在1996年,公司就开始推行“打破国企‘铁饭碗’、搬走干部‘铁交椅’、改变国企‘铁工资’”的打破“旧三铁”的改革。从而激发员工积极性,进一步构建公司创新发展大格局。

2fcc34b1513e420e987c28ed272ad3fe.jpg

杨小军教授一行参观公司总部展厅

交流会上,杨小军教授就教工和学生支部建设经验作了题为“贵学 慎习”的报告。杨小军教授落脚于贵学党史和家国文化两个核心,紧密结合学校“12345”发展战略,阐述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团队的四大使命,即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同时,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代表,我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王菁同学也分享了党建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尤其着重叙述支部建设的特色活动及组织方式。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军同志对我院支部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公司党建工作和与我院合作的历程出发,提出“高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思想,即不仅在科研上多位一体紧密联合,还要共同协调思想上的步调一致,让两方同频共振,互相促进,从而实现高质量的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作为我院和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在党建思想上的交流,对今后两方的深入合作及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d170fbba6e184bd88d770d5b0898472d.jpg

杨小军教授就党建工作作汇报

9824e04544ff4d73a798ea4422a4d19a.jpg

陈军书记阐述公司党建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