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文/汪富文 赵澄程 图/孙珉浩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厚植“三农”情怀。5月15日下午3点,学院在107会议室举办“学史铸魂齐奋进 青春献礼二十大”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学院全部学生党支部,共18支队伍,32名党员参加了比赛。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学生处副处长邓亚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尊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特邀组织员侯文通教授,素质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楠,学院党务秘书安相,学工秘书冯来顺及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

短短6分钟,微言藏大义,每一节微党课都闪耀着党员们的智慧和创意,他们将党的历史、党的精神、党的故事与学科专业、实际工作、自身经历相结合,多角度全面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党风政风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激起在场师生们的强烈共鸣。最终,研究生十三党支部用红旗渠的故事打动评委,拔得头筹。

选手比赛(1).png

选手风采

唐海波高度肯定本场比赛的组织水平和参赛队伍的水平,他希望参赛队伍能认真总结经验,克服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争取通过此次比赛使思想和能力得到双丰收。胡尊让解析了“微党课”三字内涵,他认为,紧扣“微”的第一要义,简短而不简单,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形式新、内容实的微党课,提高了党课教育的参与性、针对性、启发性和实效性。

老师点评(1).png

老师点评

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以共情产生共鸣,让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情感、更有温度,微党课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基层党课教育的建设,鼓励了更多的学生党员走上讲台,强化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切实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充分发挥了党建标杆院系的模范带头作用。

1合影1(1).png

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