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听党课、忆初心、悟使命”研究生第三、四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
 

“听党课、忆初心、悟使命”研究生第三、四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近日,研究生第三、四党支部开展“听党课、忆初心、悟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党委委员姚军虎教授出席本次党课。

课上,姚军虎教授紧扣主题,他讲到:我党的宗旨是不变的,永恒的,就是为人民服务。随后姚军虎教授以近期去宁夏考察的经历为基础,分层次地给同学们阐述“忆初心、悟使命”这一主题。姚军虎教授指出,奶牛产业是宁夏的特色产业,宁夏不仅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地方政府对畜牧业也给予足够重视,大力发展当地的畜牧产业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应有的题中之义。在宁夏畜牧业发展的过程中,也不乏动科学院学子的身影,“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姚军虎教授对在座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的殷切期望。宁夏畜牧产业发展十分迅速,但是因为地理和经济条件的限制,十分缺乏优秀的产业人才。姚军虎教授以自己带出来的学生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区去,既能实现自身价值,又能完成社会使命。

随后,姚军虎教授为大家普及了畜牧学科建设的现状,鼓励大家为畜牧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讲到:学子要不忘初心,做到“为了幸福而奋斗,在幸福中奋斗”。在交流环节,汪富文、彭果凡等同学积极讨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杨姝玲就基因编辑相关问题展开探讨。

“忆初心、悟使命”的党课主题,从宏观产业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主旨贯穿其中,对研究生第三、四的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参与学习的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也收获良多,对动科学子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姚院长讲党课.png

会议现场

编辑:唐红玉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