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学院团委连续16年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学院团委连续16年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张明侠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会议”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学院团委被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社会实践先进集体、校园文化先进集体、科技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团委书记冯来顺代表学院在大会上汇报学院共青团工作。至此,学院团委已连续16年荣获“五四红旗团委”殊荣。

IMG_6944(20220512-200813)_副本.jpg

大会现场

IMG_6946(20220512-200935)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IMG_6945(20220512-200859)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1111.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的学院颁奖(图左一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明侠代表学院领奖)

5555.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荣获“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的学院颁奖(图左一为学院团委书记冯来顺代表学院领奖)

4444.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荣获“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的学院颁奖(图左二为辅导员张宇代表学院领奖)

22222.jpg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为荣获“校园文化先进集体”的学院颁奖(图左六为辅导员彭治骞代表学院领奖)

IMG_6927(20220512-190707)_副本.jpg

学院团委荣获共青团工作表彰4项荣誉

学院团委书记冯来顺在大会上汇报学院共青团工作

多年来,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2345”工作体系,助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

2大抓手”夯实团学根基。学院从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这两大抓手入手,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打造一个制度完善、敢闯敢干、团结一致、温馨有爱的团学组织,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3个平台”突出价值引领。团的工作要从思想引领抓起,思想引领要从青年的实际出发。学院充分发挥群平台、微平台、榜平台3个平台的作用,在青年大学习群中引导学生晒分数、比学习,在微信平台开设四进四信等专栏,宣传榜样典型,张榜公示第二课堂积分量化结果等,将思想价值引领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

“4块基石”筑牢爱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新时代青年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学院团委创新打造红色讲台、红色作品、红色舞台、红色实践四块基石,筑牢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党政领导、专家教授、优秀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在照金等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团员青年接受现场教育,言史鉴今,真正将红色历史讲透讲细,为学生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夯基固本。多年来学院坚持在五一、国庆假期开展“每日一影”活动,党员观影覆盖面达100%。学院鼓励学生进行红色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用红色作品感染学生、凝聚学生,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朗诵比赛等大型舞台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一系列创新开展的红色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在行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永担时代使命。

“5大工程”助力本领养成。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学院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文明养成、文体铸魂、素质拓展、双创提升5大工程。从大一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开始,扎实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学习纪律强化月等,以学风建设工程引领青年发展。扎实推进五个文明工程建设,倡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固化劳动习惯,提升文明素养,以文明养成工程锤炼青年发展。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品牌文化活动,大力推进体育育人,以文体铸魂工程激励青年发展。组织一系列高质量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一支支高质量志愿服务队伍,以素质拓展工程赋能青年发展。加强创新创业扶持力度,重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自筹经费、专项奖励、营造氛围,以双创提升工程助推青年发展。

在广大团学干部的精诚协作下,学院共青团工作成效显著,连续16年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连续11年荣获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荣获陕西省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个、陕西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1个,硕士研究生田博文同学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特别是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的研究生团体,2016年获评学校活力团支部,2017年获评陕西省百佳活力团支部,2018年获评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学校先进党支部,2019年获评学校样板党支部,2020年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021年获评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五年磨一剑,这一过程充分说明了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所取得的扎实成效。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学院团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团旗跟党走,引领广大青年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共发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