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戴佳珂/文 耿志强/图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日晚,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动物科技学院团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诵比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校团委书记李国龙,评委老师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静、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邓亚丽、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穆军全副教授、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刘威老师,与学院百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的盛会。

mid251552255.jpg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本次比赛以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为朗诵题材,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展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儿女的美好生活。包括动物科技学院党、团支部的话剧表演《觉醒》和朗诵《回首百年路,阔步新征程》在内的12支队伍进入决赛。大家用声音传递魅力,用朗诵礼赞祖国,献礼党的二十大。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篇章:青年担使命,青春谱华章;改革促发展,开放铸辉煌;追梦正当时,奋进新时代。1919年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五四运动打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建立了思想基础。话剧《觉醒》生动地演绎了1919年我国青年学生们面对国土沦丧的愤慨、面对列强欺辱的义愤填膺、想要揭穿虚伪政府真面目的迫切,展现了青年人赤诚的爱国之心与面对使命时的义不容辞。建国初期,我国的生产水平低下,人民的生活质量处于较低水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上了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在《回首百年路,阔步新征程》的朗诵表演中,彷佛看到了走上致富道路的劳动人民脸上的笑意,看到了中国繁荣昌盛的蓝图。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当代青年要胸怀大志,奋力逐梦,砥砺前行。

NeoImage_副本(1).jpg

选手风采

在比赛的党史有奖竞答互动环节中,大家情绪高涨,踊跃参加,这不仅仅体现了大家对党史知识掌握得十分扎实,也反映了党史教育的深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起点推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全院上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的良好局面。

1(1).jpg

选手风采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点评打分,最终来自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的《青春奋进新时代》获得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的《觉醒》和动物医学院动医2106团支部的《百年青春,百年传承》获得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回首百年路,阔步新征程》,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类2101团支部的《改革开放,风华正茂》和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类2107团支部的《逐梦新时代》获得三等奖,农学院的《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园艺学院园艺2102团支部的《和平的天空》,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2101团支部的《改革开放,风华正茂》,语言文化学院英语2101团支部的《此致敬礼向中国,落笔献礼新时代》,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环设2102团支部的《新时代,我们在路上》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的《青春中国》获得优秀奖。

百年党史波澜阔,风云际会二十大。通过本次比赛,广大师生党员要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代青年要勇担重任,肩负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为紧密联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51570217.jpg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