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壮丽71周年 奋进新时代】热血青春 奋斗正当时
 

【壮丽71周年 奋进新时代】热血青春 奋斗正当时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国庆节在加强支部党员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作用,树立爱国情怀,学习女排精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热血青春,奋斗正当时”庆国庆观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励志影片《夺冠》。

《夺冠》以郎平和陈忠和两位教练为故事主线,讲述了三场在中国女排历史上意义重大的国际比赛,分别是1980年大阪世锦赛中日对决、2008北京奥运会中美对决、2016里约奥运会中巴对决。这三场比赛,恰恰也是中国女排这些年的浓厚缩影,从一无所有到所向披靡,再到由盛转衰后的绝地反击,贯穿始终的,正是恒定不变的女排精神。

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线上线下共庆双节活动,并遵守学校“非必要不外出”相关文件精神,一方面利用支部提供的机会进行学习,另一方面自发地进行学习,观看《八佰》、《秀美人生》和《我和我的家乡》等爱国主义主旋律影片,加强爱国情怀。支部党员被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所感动,还折服于八佰将士和黄文秀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大家进行完心得交流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不能轻易说放弃,要有矢志报国,永攀高峰的气节精神;在静得下心、沉得住气的同时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深入科学前沿,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编辑:唐红玉  审核: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