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不动摇
 

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不动摇

来源: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脱贫攻坚日,为坚定广大师生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切实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上,学院积极部署,扎实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观看由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谈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寄托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希冀,也浓缩着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初心、孜孜以求的情怀。当前,虽然世界经济面临诸多复杂挑战,但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这一伟大使命的决心却越发坚定。因此学院党委也必将保持攻坚态势,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持续努力为“三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讲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各级扶贫干部坚守一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攻坚克难、的默默奉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着最后冲刺。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既要啃掉最后的硬骨头,又要巩固前期扶贫成果,广大畜牧人应与全国人民一起,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直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说到: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华民族正在书写的脱贫史诗,进入最澎湃的篇章。脱贫工作能够强力推进、胜利在望,离不开每一个坚强奋进的身影和每一个坚定前行的脚步。作为农林院校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已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姜雨教授谈到:“三农”问题一直都是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格局。广大的科研工作者应积极汲取榜样的力量,秉承着“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治学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以优质的研究成果推动农业生产,着力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敏表示: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的特别节目感到无比感动与震撼,大学生村官杨宁留在苗族自治县奋斗十年,带领村里的留守妇女走上脱贫道路。“一双脚一只手”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铁脚板儿”王永贵、贵州长滩村书记王小权、“大山的女儿”支月英……一个个让人热泪盈眶的故事背后,正是一股股扎根基层的力量汇集贫困村县,才有了决胜脱贫的希望!决胜收官战场,自上而下踏实“最后一公里”,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看完后热血沸腾,立志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学生会主席、党员宋青川说到:获奖者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但他们都是来自共同的脱贫攻坚战线,为脱贫做着贡献。通过这些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在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更大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励志报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编辑:安相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