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信访工作条例》。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书记王力、副院长凌飞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辅导员列席会议。

曹军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做重点发言。曹军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青年与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和时代使命,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并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曹军会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党的青年工作要提升到“国之大者”的高度;二是对标对表讲话精神,将共青团工作统一到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用新思想指导新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的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各级学生干部,用极大的热情做好青年工作,引导全体团学干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王力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了重点发言。王力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方向明确,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思路。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干事创业的勇气、底气和信心;二是要投身一流学科建设、主动作为,用青春和汗水,开创新局。三是要把学习当做信仰,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自觉成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时代新人。

凌飞领学《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条例》明确的适用范围、对信访工作的定位、对信访工作体制的规定、对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的要求、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程序、信访工作的监督追责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曹军会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日常工作中对标对表,做好信访工作。

4caf698b445c48d99e0111bff59cdeff.jpg

学习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