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侯文通教授从教57年暨80岁寿辰座谈会
 

学院召开侯文通教授从教57年暨80岁寿辰座谈会

来源: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1-10-02     浏览次数:

     

10月2日,学院在104会议室召开退休老教师侯文通教授从教57年暨80岁寿辰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娟,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副院长兼部门工会主席赵运良,侯文通教授指导的研究生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学院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

336A2465.JPG

座谈会现场

336A2701.JPG

侯文通教授回忆自己的从教历程

NeoImage_副本22.jpg

学校学院领导致辞讲话

会上,姜雨介绍侯文通教授个人情况,侯文通教授长期从事关中马选育、产品养马、驴的肉用和中国马驴遗传资源研究,针对我国马业实际提出了实行“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全面规划、分类指导”发展我国现代马业的十六字方针,同时,紧跟学科发展,在不断开拓马驴利用新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曹军会用“德为世重、寿以人尊”高度概括了侯文通教授的从教生涯,希望广大教师学习侯文通教授视名利淡如水、对事业重如山的人生境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怕困难、满腔热情的人生态度;立德树人,紧盯学科前沿,服务马驴产业发展的人生追求;退而不休,服务学院的人生奉献,在学院建设的关键时期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促发展,追赶超越创一流。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教师代表表达祝福

教师代表杨公社教授、姚军虎教授、刘小林教授、曹社会教授、孙世铎教授、张恩平教授、雷初朝教授以及各位老师回顾了与侯老师一起学习、工作的情景,对侯老师的辛勤工作、敬业精神和生活态度表达了敬意;同时,祝福侯老师生活之树长青、生命之水长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NeoImage_副本.jpg

学生代表表达感恩之情

336A2477_副本_副本.jpg

企业代表表达感谢之情

学生代表北京畜牧所高雪研究员、扬州大学杨章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翟永功教授、学院教师任战军教授、党瑞华副教授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恩师的感恩之情和寿辰祝福。企业代表杨凌新大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鹏斌、关中马保种场场长郭全胜,国家级宁强马保种场场长雍兴钰分别发言,高度肯定侯文通教授在服务产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侯文通教授长期以来对马的育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陈玉林代表学校向侯文通教授送上美好祝愿,“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师德表率,耿直真诚、爱憎分明、坦诚待人,醉心马驴、产学研用、持之以恒”,高度肯定侯文通教授从教57年的不朽成绩,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表率,希望广大教师以侯文通教授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让尊师重教、龙马精神代代相传,研究真问题、做好真学问、争当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师范。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赠送生日礼物和鲜花

期间,教师、学生、企业代表向寿星侯文通教授赠送了生日礼物和鲜花等,侯文通教授向学校、学院、企业及学生赠送自己主编的书籍《中国西北重要地方畜禽遗传资源》《西北五省(区)重要地方畜禽品种资源调查与研究》《驴学》。

336A2734.JPG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