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副院长杨小军、副院长赵运良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教师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曹军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作重点发言,表示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曹军会强调“自我革命”是党中央经过不断探索找出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 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自我检视是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敢批判“噪音”“杂音”,面对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使命,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姜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作重点发言,表示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读出三个要求,一是建好一流学科,二是建设师资队伍,三是如何将思政教育落在学生身上,这与也与学院当前的历史方位高度契合。面向未来,一是要着重思考如何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在“后疫情时代”,线上教学成为常态,如何在线上“抓”住学生是当务之急,每个教师都有录课,需要到自己“最好一课”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打磨,形成“金课”。二是要思考如何用个人魅力影响学生,把一流的学生留在学院,才能更好支持一流学科建设。三是要更加关注学生健康成长,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地方,让学生活跃起来。

杨小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重点发言,认为大学教师在工作中必须围绕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归根到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而落脚点是“立德树人”。印象中最深刻一句话是“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要努力把握好“经师”和“人师”的关系,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奋力讲好中国故事。

赵运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重点发言,从“不能腐”“不敢腐”到“不想腐”三个维度来思考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党政干部要用好“敬畏”“净化”两个关键词,学好制度、敬畏制度,不断加强廉政文化教育,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全面从严治党落脚在为师生服务上。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