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4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姚军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凌飞副院长领学《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陈宝生同志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的通知》、《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凌飞指出研究生教育是科学研究、科技发展与创新的重要驱动力,研究生教育水平是衡量一个学院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当前学院面临的重要任务。凌飞表示要切实在实际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认识、提升质量、完善机制、创新方式,为国家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科研秘书樵淑银领学《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樵淑银从当前科技发展形势、科学家精神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她讲到充分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要明白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为何重要;二是明晰怎样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问题;三是理清如何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胡巧娟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勇挑重担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胡巧娟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7种能力”中选择了“政治能力”重点分析,她认为提高政治能力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增强政治自制力;五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与会的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ad6d4c387e2d42ae8d0aa854ba68bf0d.jp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