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来源:   作者:张明侠 杨皓杰 畅家宁/文 邓胜友 羅佳瑞/图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学院于9月30日下午举行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横幅签名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缅怀英烈功勋,弘扬革命传统,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111.jpg

观看爱国电影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中,将每年9月30日设为烈士纪念日,通过举行纪念活动,纪念自1840年以来,为反对内忧外患,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缅怀烈士、纪念烈士、尊崇烈士,是一个国家铭记历史、铭记英烈的重要表征,是一个民族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的有效方式。

1111.jpg

横幅签名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电影。通过观影,使同学们感受到英烈们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有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活动现场拉起了写有“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的横幅,同学们踊跃参与签名活动,不一会儿,横幅上便写满了同学们的姓名,这不仅是同学们对先烈的缅怀与感恩,还是对那一段惨痛历史的痛恨。历史不可忘,警钟当长鸣。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早已不用担心战火的纷扰,这一切都是烈士英雄们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了屏障抵御敌人。动科2103班团支书杨怡帆感慨道:“我们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烈士英雄是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的,他们值得我们永远敬佩,成为我们人生的榜样。我相信英雄们看到我们如今的生活一定会自豪中国的强大,而我们也定要发愤图强,助力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们定当接过时代接力棒,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