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建团100周年朗诵比赛初赛顺利举办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建团100周年朗诵比赛初赛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张明侠 张爽 孙世威 刘文章/文 孟德豪 李孟阳/图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次数: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二十大,学院在5月7日至8日晚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建团100周年朗诵比赛初赛,学院辅导员及来自校主持队的专业评审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比拼。

11111.jp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中国共青团百年发展的四个阶段为朗诵题材,落脚百年历史中的平凡故事,再现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27支队伍参赛。从《五四永不熄》的“五四精神”,到《长征,长征》的长征精神,从《觉醒》的话剧表演到《团耀中华,青年奋进》的如愿之歌,从《改革开放的春天》的“小岗村”的故事再到《芳华百年》谈判桌上的英文演讲,他们声情并茂,用朗诵的形式献礼建团百年;他们大胆创新,增加歌曲演唱为朗诵润色;他们激情洋溢,用诗歌演绎赞美之情。

3333.jpg

风采展示

在每支队伍朗诵结束后,辅导员张明侠和来自校主持队的评委们根据各队朗诵情况,从朗诵情感、朗诵形式、朗诵配乐、稿件内容、朗诵稿分配、队形站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细致的指导。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来自动科学院、生命学院、人文学院等12个学院的13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NeoImage_副本.jpg

评委们进行点评

本次比赛持续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充分认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引导青年以昂扬的面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