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卢军锋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卢军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卢军锋,男,汉族,1993年9月生,山东淄博人,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研究生。曾获2020年学业一等奖学金、奥特奇奖学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1.png

严于律己,坚定信念

正确的指导思想是人生道路前行的引航者。自2015年12月加入党组织以来,卢军锋同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知识来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作风正派,踏实肯干。本科期间曾担任班长,一直在实践中不断提供自身党员修养,为班级同学服务。目前担任畜牧博士1901班宣传委员,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的指示精神,组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与精神。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助人。

勤勉躬行,全面发展

卢军锋同志对于畜牧专业拥有极大的热爱,硕士研究生期间曾先后赴铜川市元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在元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习期间,与师兄一起合作完成了硕士期间的毕设课题,与养殖一线员工同吃同住,深入交流,解决生产问题,系统地研究了饲喂益生菌发酵饲料对生长育肥猪的生长性能、肉品质、免疫特性和肠道菌群及肠道代谢产物的影响。在河南省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实习期间,与实验室其他研究生一起,参与抗病高产转基因猪模型构建。两段宝贵的实践经历,卢军锋更深入的了解生猪产业发展现状,也坚定了继续读博深造的想法,更深刻意识到要推动实验室研究为产业实际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的重要性。

科研之路,砥砺前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卢军锋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要求,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中,以优秀成绩修完博士研究生课程。在科研中,他积极乐观,对待科学问题能够提出自己的见解,同时他也能够做到从善如流,对别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吸收采纳,向他人请教和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在课题组的日常工作中,热心参与实验室管理运行事务,起到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在导师指导下,立足本专业,紧跟研究前沿,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和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目前以第一作者在FASEB Journ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

【师长点评】

卢军锋同学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科研中能够保持独立思考,勤奋努力。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保持进步。

动物科技学院 吴江维教授

【座右铭】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