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学霸宿舍】206宿舍的学霸之路
 

【学霸宿舍】206宿舍的学霸之路

来源:   作者:王钰晨/文 魏雪峰/图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近期,2021届本科生动物科学专业的2#206宿舍登上陕西省教育厅微博,成为了“网红学霸宿舍”,截至今日发稿阅读量已达11.5万,206宿舍的6朵金花生全部考取“双一流”高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张琦悦、徐子洁、冯紫婷、赵文妍、李心语、郭旭分别升学至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2名)、浙江大学(2名)、上海科技大学,六人同时完成了人生的又一次华丽转身。

4个党员,6个学生干部,平均学积分86.39,SCI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7篇,拥有专利4项,获国家级奖项8次,105余张校、院级表彰证书。4名同学通过英语六级,全部通过英语四级。宿舍累计奖学金达82500元。

bc41d500dd8d4488ad58930c83b122aa.jpg

206宿舍成员

相互陪伴鼓励  氛围是宿舍的灵魂

206宿舍的学习氛围浓郁,“一个也不落下”这是她们舍友情的生动体现。在四年间的课堂上,总能看到她们整齐地坐在前排认真听讲的身影;课下她们会分享笔记,互通有无,对于她们来说,室友就是最好的学习伙伴;在紧张复习的考试周,她们会互相督促,突出重点,开专属于206的“小课堂”,在向梦想前进的征途上,她们从不孤单。四年间,她们活跃在班级、实验室、社团、团委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等的各个角落,她们的大学生活因此而变得丰富多彩。用心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2020年暑期,张琦悦等四人均积极参加了各高校的夏令营活动,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保研结果变得更加扑朔迷离,面对重重困难和不断出现的未知情况,她们四人一直相互帮助,集思广益。在每一次出色的面试表现背后,都是她们隔着屏幕的查漏补缺与反复练习。在那个夏天,她们共获得了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十余个offer。与此同时,李心语和赵文妍就一同定下了报考浙江大学的目标,并开始复习考研,她们形影不离,一同早起,一同在银杏树下背英语单词,一同踩着熄灯点回到宿舍,争分夺秒,朝着目标奋进。在这之后,吃饭、洗漱无形之中成为了四人互相提问,互相讲解知识点的时刻,四人并肩作战,互相鼓励,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学习中,而已保研的张琦悦与徐子洁成为了她们最可靠的大后方,每每披着月色回到寝室,206还是那个最温馨的小家。

服务热情周到 关怀是成功的保障

良好的学风、院风为同学们升学深造创造优越的环境氛围,为学子步入梦想的殿堂搭建了桥梁。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发展方向、树立发展目标,学院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到新希望六和、陕西正大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加顶岗实习,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于生产实践,洞悉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为帮助保研考研学子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开展保研考研政策解析会,优秀保研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考研保研导师选择指导会,考研模拟面试等系列活动为升学保驾护航。考研前夕,为缓解学生考试压力、增强学生备考信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带领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送去爱心礼物和衷心祝福。同时,学院连续推出多期微信推文,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

谨记诚朴勇毅  现在是最美的季节

春去冬来,四季更替,动科学子在诚朴勇毅校训的潜移默化下辛勤耕耘,最终收获硕果累累。动科学院2021届190名本科毕业生中,已有126名同学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升学率达到66.3%,连续六年突破60%大关。其中,2#206、213、315、13#525、528、529、530共7个宿舍全体成员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动科学院强化专业思想,营造良好氛围,注重人文关怀,提供实践平台,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百花争鸣为原则,注重寝室文化的养成,“206”寝室只是众多优秀寝室的代表。逐步实现了学生对学院的专业从“避之不及”到爱不释手的逆袭,出现新生报考志愿率低迷而毕业生专业深造率高涨的“动科现象”。

学霸宿舍.jpg

206宿舍合影(张琦悦在北京实习未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