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琪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琪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张琪,女,汉族,2001年11月出生,江西上饶市人,共青团员,动物科学专业2005班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大学生等荣誉。

张琪.png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生如逆旅,一苇以航,高效学习,方得始终。我是我生命的主宰,我是我灵魂的统帅。在有限时光里,努力拼搏,坚定自己的信念,谱写无限精彩。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我们的梦想如夜空中熠熠闪辉的明星。梦想纵然美丽,但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为理想不懈奋斗,执著追求。大一刚刚入学,我就为自己定下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保研,也确定了大一的学习目标——拿到国家奖学金。而我深知,要想做到这些,必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回想起初次步入西农校园时的我,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有很多的不适应,比如,连上三节高数课,老师一讲就是一章左右,很多知识理解不了,也不及时复习,导致大量知识点堆积,生活中也会有种种的不如意,每天都很忙却不知道在忙些什么,那个时候,消极,沉闷,也会有迷茫。但克服困难的方法就是面对他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明确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我应该怎么去做。之后,我坚持在没有课的时候去八教预习和复习自己不懂得知识,遇到不会的问题,会去请教老师或者同学。源于自己不断的学习,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才能有一定的收获。

未雨绸缪,天道酬勤

天还没有下雨,可它早晚要下的,因此要做好准备。正如我们的生活,充满挑战,未知不可预测,所以,我们要勤奋,要立志,要前进,要在青春的路上茁壮成长,要牢记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我认为,大学四年的每个阶段都应该认真且热情地度过,要抓紧现在的学习,把握好现在的一分一秒,学好每一门课。不是说哪门课的学分高就学哪一门,学分低的课程就可以不学,每一门课程都有它开设的意义,高数、线代、概率论培养我们的数学思维,无机化学和有机化学是我们专业的基础,思修、近代史、马原等可以培养我们的文史修养。这些课程都是为我们的未来做准备的,没有所谓的轻重,全都一视同仁。因此,大一的时候,我没有放松任何一门课程,每一门课程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安排好各个学科的复习时间和应该如何学好各个学科。做好当下的事情,未来才有更多的底气与实力。

提升自我,实践真知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许许多多的活动,涵盖着方方面面。面对丰富的大学生活,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我也参加了学校的各种活动,以促进自己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大一时加入了我感兴趣的动科新媒体部门和女篮队,做推送、打篮球,课外生活丰富之余,不仅收获了满足感,能力方面也有所提升。同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2021年春季院运动会中获得女子800米第一名,参加学院组织的春训、冬训活动。

管理有道,劳逸结合

我们常常并不了解自己的时间分配,或者认为时间管理就是做计划,而真正的时间管理是有目标、有劳逸的考量。学习的时候就要认认真真的学。在学的时候,专注地学。玩的时候,尽情的玩。做完了一天的工作,让脑子休息一下。吹吹清凉的风,享受一下自由的感觉。我就是这样,在学习的时候可以忍住不玩手机,专心高效地学习。学习任务完成之后,会奖励自己放松休息一会,或玩手机,或打篮球,或者同学出去玩玩。“不力行,但学文。长浮华,何成人。但力行,不学文。任己见,昧真理。”人的一生既不能成为游手好闲之人,也不能成为书呆子。劳逸结合就是最好的方法。

“不努力是没有资格说不可能的。”这是我的座右铭。我做任何事情,不论喜欢与否,成功与否,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因为只有尽最大的努力才不会留有遗憾。我不想我的人生留有太多的遗憾。今日正确的大努力,必然有将来的大收获,今日的不付出,必然有明日的大悔恨,我们应当于短暂的人生中,奋勇努力,自强不息。

【座右铭】

不努力是没有资格说不可能的。

【师长点评】

张琪同学思想积极上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刻苦努力,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成绩排名专业前茅。生活作风优良,乐于助人,热衷公益,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动物科技学院  王二龙  副教授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