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姜惺伟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姜惺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30     浏览次数:

     

姜惺伟,男,汉族,1995年1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畜牧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负责人,曾任班长、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学院社团负责人等职务。所在的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荣获学校党建“标杆院系”,个人曾获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毕业生”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 “2019年度校级优秀毕业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第十届畜牧行业专场招聘会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1.png

初心不改,砥砺奋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为同学服务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宗旨和初心。自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姜惺伟同志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本科期间,曾担任班长,学生会部长,志愿者服务团团长,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全心全意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服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优异,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26 h,在服务中锻炼自己,在工作中提升自己一直是他坚守的准则。研究生期间,现担任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负责人,当面对铺天盖地的工作任务时,从不抱怨,把每一件事情都牢记于心并认真完成,再加上繁重的科研任务,加班到凌晨对于他来说屡见不鲜。除此之外,在班级和实验室,他积极帮助同学,和同学们相处融洽,组织实验室同学参见趣味运动会,举办篮球赛等文体活动,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增强团队凝聚力。“不抱怨,埋头干”成为他自己的口号,这也是初心的最好体现。

脚踏实地,躬行实践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本领。在研究生学习培养期间,姜惺伟同志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明确学习目标,以加权平均分第三名的成绩修读完研究生课程,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展试验。

研一一年里,在导师指导下,开展了近6个月的养殖实习,深入养殖一线,了解畜牧养殖过程中生产管理各个环节。姜惺伟同志从养殖经验为零的科研小白,到现在已经熟练掌握奶牛、断奶仔猪的生产管理各方面的小能手。这段宝贵的经历也使他专业技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培养了浓厚的科研兴趣。遇到困难不回避、不畏惧的勇气,使他逐渐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掌握专业技能。虽然养殖一线生活很苦很累,但他从没想过放弃。他说:作为一名专业型硕士,掌握更多的养殖技能,获得更多的养殖经验,是每一名养殖方向硕士研究生的必备技能。他深刻体会到:读研是一个自我成长的过程,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是研究生必备的品质,踏踏实实工作,不断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总结,最终一定会学有所成。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姜惺伟同志在入学的一年学习和工作中,通过和老师、师兄师姐的交流,使他受益匪浅,希望成为像老师和师兄师姐那样优秀的人,他也在努力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前进,在求学路上披荆斩棘,体现自己的价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和期望。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就需要激情和理想,就要有执着的信念和优良的品德。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求学这条路上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师长点评】

姜惺伟同学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进,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吃苦耐劳。能时常自我反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加以改正,望其继续努力,持续进步。

动物科技学院 蔡传江 博士

【学生励志座右铭】

砥砺奋进,厚积薄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