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志立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志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吴志立,男,汉族,2001年10月出生,江西丰城人,共青团员,动物科学专业2002班学生。曾任动科类2008班班长。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正邦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吴志立.png

初来西农,缘聚动科,相伴相知,时光易逝。一年前,我懵懵懂懂地踏上了大学的旅途,怀着期待,怀着梦想,我以自信自强的姿态在西农这片丰饶的土地上茁壮成长,由稚嫩走向成熟。在这一年里,我用青春和热血播撒希望的种子,充实每天的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不留遗憾地向前探索。

寻找方向,放飞梦想

踏进大学的那一刻起,我便明白我四年最美的年华将在这片底蕴深厚又充满活力的校园里度过,但是如何规划未来的生活,努力方向又是什么,这一直困扰着刚进入大学的我。在新生研讨课上老师讲到了培育萨能奶山羊刘荫武教授的故事,这让我感叹老一辈科学家几十年磨一剑精神的同时,也激起了我投身于畜牧业热情,我也想成为一位为民造福的科学家。西农动科有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就并保研到各大名校,他们就像我前进路上的明灯,源源不断给予我光明。梦想的绽放需要汗水的浇灌,在课堂上的一丝不苟,在课下的反复专研,我逐渐形成了全面的知识体系,对动科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实干让前进的隧道越加宽敞明亮,梦想也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努力奔跑,多彩青春

大学是一个宽阔的舞台,不仅限于专业学习,这里还有多彩的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课外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生活。要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必须去品味这世间的林林总总。在志愿方面,我积极参与了爱心义卖、义务支教,清洁校园等活动,为校园的美好做出微小的贡献。此外,我还荣幸当选了杨凌马拉松的志愿者,在检录处见证马拉松运动员们的风采。在体育方面,我积极参加春训和冬训,不断强健自己的体魄,在院级运动会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很有幸我还参加了校级越野赛以及校运动会,虽然结果并不理想,但在我看来,训练过程中沿路的风景或许比成绩更有意义。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了回访母校活动以及暑期三下乡。回访母校因为疫情原因,宣讲部分只能在线上进行,但是从队伍的组建到活动的结束,一路下来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成长。而三下乡在彭志骞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前往合阳县黑池镇深入调研,对当地教育以及产业状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与此同时对于动科专业的认同感也得到了提高。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为了在更好地锻炼个人能力,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积极参与班级竞选,也很荣幸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成功当选了动科2008班班长。在班级的工作中,我团结同学,认真负责,班级也取得了新生篮球赛第二名、院运动会团体第二名等成绩。此外我还加入院学生会实践部成为一名志愿者,并成为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参加一些活动,积极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色彩。虽然日常的工作有时忙碌到忘我,但也是正是这些有意义活动让我得到了非凡的成长,学会了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去更加有效率的完成日常的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人生因为奉献而变得而变得光辉灿烂,我也将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但每一天的重复,都是一份收获;每一份的平淡,都值得微微一笑。我将带着感恩之心义无反顾地向前奔跑,让梦想的光辉照亮我前行的路,直至抵达迷人的彼岸。

【座右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师长点评】

吴志立同学自入校以来,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刻苦努力,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担任小班班长,严格要求自己,热心服务同学,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为全班同学树立了优秀班干部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动物科技学院  王二龙  副教授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