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侯国超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侯国超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侯国超,男,汉族,1997年10月生,山西运城人,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畜牧专业研究生。现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畜牧硕士1805班团支书,曾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本科生兼职辅导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荣获海大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研究生简历大赛三等奖等荣誉。2020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1.png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侯国超同志自2019年5月加入党组织以来,在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带动下及党支部优秀党员潜移默化影响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丰富思想内涵,坚持浏览“学习强国”,目前学习积分已达到30000分以上;理论学习不放松,实践锻炼也强化;侯国超同志还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培训,曾参加动物科技学院“忆初心·悟使命”暑期培训班、照金干部培训学院实践教学等,赴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川县梁家河村、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等地参观学习,赴习仲勋纪念馆、陈家坡会议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照金革命纪念馆、马栏革命纪念馆等地瞻仰、追寻、传承革命精神。通过理论学习的深入与爱国主义实践基地的感同身受,侯国超同志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积极服从党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这面旗帜在学生队伍中高高飘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侯国超同志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服务人民。

勤学好进,笃学不倦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研究生期间,侯国超同志并没有放松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取得了学位课加权成绩专业第一、整体加权成绩专业第二的优异成绩。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明确自己的研究课题,完成试验设计并开展试验研究,通过阅读期刊文献了解学科最前沿知识动态,积极促进大学与中小学教育融合,在实验室开放日中积极为中小学生讲解生命的奥秘,激发学习兴趣;并努力将科学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目前1篇专利在审中。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自研究生入学以来,侯国超同志正是凭着这种勇气与精神积极为同学服务,如今他已在院研究生会走过近三年的历程,从最初的新媒体部委到如今的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他在成长中践行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在收获中履行着身上的使命重托。在研究生会组织中带领研究生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累计组织策划各类大型活动共计20余次,其中有诸如“学四史、明校史、知院史、担使命”知识竞赛的党建知识活动,“防疫健体”趣味运动会和研究生新生才艺大赛等文体活动、有协助学院完成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的就业实践活动、也有组织开展学术讲座的学术报告活动等。

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侯国超自2019年10月担任畜牧硕士1805班团支书以来,认真开展团支部内“三会一课”、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他自2020年6月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完善发展党员流程,协助申报并使所在支部成功获批学校样板党支部的荣誉称号。此外,他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多场志愿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曾担任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日、第八届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志愿者及志愿献血等。他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切身感受到了踏实做事、为人服务的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标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侯国超同志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始终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注学生,把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对于学业预警的学生,耐心谈话,认真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与评比,开展朋辈助学团的聘任与指导等。作为农林大学的学子,他脚踏黄土,情系三农,曾带队赴吴堡县慕家塬村开展山羊养殖科技支农服务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师长点评】

侯国超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学习认真刻苦、工作积极负责。生活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科研上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戒骄戒躁、刻苦钻研,争取更大的进步。

动物科技学院 曾文先 教授

【座右铭】

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