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郭茹静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郭茹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郭茹静,女,汉族,1995年2月生,山西运城人,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畜牧硕士1803班组织委员,曾任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奥特奇奖学金;国家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等荣誉。2020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自2016年11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郭茹静同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本科期间,曾担任四年班级团支书,定期组织班级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关注每位同学的思想动态,发挥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经过班级每位同学努力与配合,班级曾荣获 “优秀团支部”称号。研究生期间,现任畜牧硕士1803班组织委员,曾任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院学术部部委。这三个不同身份的学生干部工作丰富了她的研究生生活,使其全面成长。在班级里,作为组织委员,认真协助团支书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积极配合班长做好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作为院研会学术部部委,定时查看学院官网学术报告通知并及时给同学转发信息,做好报告单发放与统计工作,除了认真完成本部门的本职工作,也积极配合研分会其他部门组织的“心动食刻”嘉年华、“文明宿舍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校院级活动。作为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积极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精神境界和政治素养。定期召开“三会一课”,使支部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基层党建。组织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砥砺初心。认真及时完成辅导员安排的各项任务。

图片1.pn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作为一名党员,郭茹静同志注重实践学习。2019年7月,作为青马培训班的一员,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2019年10月,担任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志愿者,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19年11月,组织支部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2020年7月作为“忆初心·悟使命”暑期培训班一员,按期参加全部实践及理论课程。作为动物科技学院义务支教服务队的一员,赴陕西省合阳县南洼小学进行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活动,郭茹静同志的党性修养得到提高,更加具有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作为一名研究生,郭茹静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认真完成了研究生专业课程,荣获2次“专业一等奖学金”。在导师刘福柱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在师兄师姐的无私帮助下,她端正学术态度,注重文献阅读,积极参加学术报告会,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刻苦钻研,顺利完成了毕业试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在投SCI论文1篇。相信勇于奋斗拼搏、认真好学的她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师长点评】

郭茹静同学政治思想坚定,学习成绩优异,尊敬师长,爱护同学,乐于助人,科研工作上善于思考,注重细节,不耻下问。希望郭茹静同学在今后继续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动物科技学院 刘福柱 教授

【座右铭】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