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震震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震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李震震,男,汉族,1999年3月出生,安徽亳州人,共青团员,动物科学专业1805班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Poster展示与竞赛一等奖。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现已成功保送中国农业大学。

QQ图片20211112130246.jpg

回首向来萧瑟处

倏忽间,四年春花秋叶落,记得第一次军训回来在校园里自己还会迷路,而现在我的脚印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处处皆是回忆,处处皆是深情;从懵懂不知前路何方,到坚定追求梦想和信仰;改变和成长是我一路的主题。“风雨凄凄,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回首尽是萧瑟寒景,但正是有一路的拼搏和坚持,才会成就“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壮志!

我的大学模样

还记得初入西农,离家两千多里,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环境,全新的挑战。对专业了解甚微,对大学的完全未知,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深深的迷茫。没有资料书,没有习题课,老师上课飞快,大多数知识听得一知半解,怎么办呢?还记得那段时间,一道积分题,能困扰我半天,可是躁动并没有用,惆怅也解决不了问题,只有踏踏实实坐在图书馆,认真记笔记,积极和同学讨论,向老师求解,一点点去探索问题,最终达到自己满意的成绩。这个过程是必然的,一定要坚持下来,耐心找到自己的节奏,摸索每门课程的特点,让自己慢慢适应下来。知识大都会忘记,而你上下求索的精气神,将化为自己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毅力。

我以为,大学的我们,如果只学会了知识,那将是件遗憾的事,古人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意思是说,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正大光明的品德,在于使人弃旧图新,在于使人达到完善的境界。大学的我们是在书写自己生命最重要的几笔,有的人潦草几笔,有的人拼尽全力书写精彩的四年。勇于推陈出新,认真地培养自己,为充盈的人生奠定奋进的基调!

挑战每个不可能

生活中总有未知,总会有自己以为的不可能,自我设限只会让生活闭塞,及时走出舒适圈,才能逐步成长。大一寒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回访母校活动并担任队长,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组织活动,一切都是未知,招募队友、联系母校、规划出行路线和时、分配任务,和招办对接并撰写发表新闻稿。虽然跌跌撞撞,但也出色完成任务,帮助了学弟学妹,也收获了友谊。大一暑假的时候,我参加了学校的三下乡活动,招募了九名队员,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分配任务、协调关系、组织出行路线、安排食宿、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点亮了一个不平凡的暑假。平常学习之余我还参加冬训、春训、支教等学院学校的文体活动。大二我联系导师组织了自己的科创小队伍,磕磕绊绊地参与到科研之中。大三和队友一起参加学校的创新竞赛项目和生命科学竞赛。这些东西虽说不会直接关系到学分成绩,和我们一直以来熟悉的学习区别甚大,可这就是大学,进入社会前的小小锻炼,每一次尝试都是对未知领域的探索,都是在扩大自己的心理安全区,让自己认识到,事情也那么难,一切皆有可能。

成为彩虹般绚烂的人

想成为大海,必然要汇入汪洋,优秀的圈子是走向优秀的第一步。镜像神经元的存在,根本地揭示了“你会成为他,他也会成为你”。大胆地去参加活动,结识同道中人,相互鼓励,相互进步;美好的品质沁人心脾,让个人心向往之,当美丽充盈心灵,不足之处自然就无影无踪。但是要记住我们需要的不是内卷,不是空耗,而是在合理的竞争中,互相给予成长的动力,让彼此照亮和温暖,让友谊的巨轮乘风破浪。

不忘初心,风雨兼程

生活犹如大海,时而狂风骤雨,时而风平浪静,在外求学的游子,在这生活的海中,带着故乡美好的回忆,带着亲人的殷殷期盼,带着这颗追求梦想的火热的心,勇立潮头,搏击风浪。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将见证历史。我们是青年,我们是未来,成长在一代伟大中国人的怀抱里,我们温暖幸福,我们也都应该以天下为己任,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时代潮流,勇敢接下时代的接力棒,紧紧跟随前人的脚步,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成为时代的脊梁和骄傲!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致未来更美好的自己和更强盛的祖国!

【座右铭】

实事求是!

【师长点评】

李震震同学为人上进,学习努力,踏实肯干,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肯做事,能担当,凡事总冲在前面,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且该生虚心好学,有想法,有能力。希望李震震同学坚守初心,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动物科技学院   杨明明   副教授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