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常清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常清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04     浏览次数:

     

李常清,男,汉族,2000年11月出生,山东青岛人,共青团员,动物科学专业1905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poster大赛二等奖,外研社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抗疫优秀志愿者,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李常清.jpg

君志所向,一往如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大一学年匆匆而过,留给我的除了深切的感悟,也有时光赠予的成熟。回首自己的征程,看着自己从入学时的迷茫,到如今明确努力的方向,我深深地明白目标的重要性。因此,大一入学时,我就给自己设定了小目标,大一通过四六级,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等等。很庆幸,正是因为设定的目标,在学习上,工作上,还是在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中,我有了努力的方向,因此取得了不愧于自己的成绩。对我而言,完成设定的目标,是最大的鼓舞。大一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去听报告会,特别是保研交流会,看到优秀的学长学姐在台上分享自己的经历,我也在想,我的大学四年,应该是一幅怎样的画卷呢?学长学姐的经验告诉我:学业成绩是关键,科研能力,英语水平也发挥重要作用。针对这些,我制定了自己的大学目标,也具体规划了我的大一生活。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应该是开学后一个月吧,图书馆,8号教学楼成了我每天的打卡地,早读,上课,晚自习,周末自习,因为我知道自己很笨,只有努力才能有所突破,所以每当我感觉到累的时候,我总是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 当时高数我经常听不懂,我不气馁,也不悲伤,我会自己一个人去图书馆的三楼,坐一下午,整理自己的错题,思考自己为什么没听懂,在学期末,我整理了整整两大本高数资料, 刷了两册高数资料,当我考完试的时候,我没对答案就敢肯定,自己考到了理想的成绩。现在想来,其实大一的知识点也就那么几个,掌握起来也不难,但是只有自己真正的投入到学习中,探索所学,才能真正的有所收获!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

相比于盲目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有方法,有技巧的学习。大学不同于高中,不是简单的背诵,有老师给你总结知识点,带领着你复习,所有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因此我们首先要建立起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做无用功。平日学习,要形成体系,全面联系;期末复习,要讲求时间分配,查漏补缺。课本是关键,多看几遍课本很有用。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大学生活中虽然学习是主基调,但也要培养自己体育方面的爱好,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我在大一加入了院乒乓球队,因为我本身擅长乒乓球,另一方面在训练过程中也可以结交与自己爱好相同的朋友,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可以拓展自己的朋友圈,让自己的生活增光增彩。不仅如此,我还积极参加音乐方面的比赛,被评选为院十佳歌手。在大学期间,我始终贯彻一个思想就是“敢做第一,能干第二”,如果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就像我从来没参加过辩论比赛,却意外获得新生辩论赛冠军。但对我来说真正给予我提升的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中间过程的知识储备,辩证思考,辩论礼仪等等,这真正会影响到我以后的学习,思考。科创方面,虽然目前还没有独立的进行科创,但我也在不断的积累相关知识,提前为之准备。

未来长路漫漫,我愿怀梦于心,砥砺前行。我坚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同学与老师的支持与鼓励,我定能创造自己的辉煌!


【师长点评】

李常清同学积极进取,多才多艺,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善于思考,态度端正,严于律己;学习刻苦,十分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希望李常清同学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动物科技学院  孙青竹副教授

【座右铭】

用百折不回的毅力,有计划地克服所有的困难。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