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高霞霞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高霞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高霞霞,女,汉族,2001年5月出生,陕西延安人,入党积极分子,水产养殖学专业1901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大学生等荣誉。

图片8.png

大一这一年是收获颇多的一年,从刚刚进入校园的懵懂无知,不知道餐厅等一些地方怎么走,不知道我们这个专业是干什么的,到现在慢慢的对这个大环境熟悉起来,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我领悟到了很多东西,也努力的试着让自己去改变自己,跳出自己的固有思维,在知识和思想上都有一些提升。

来西农不是意外,但是在知道自己被调剂到水产养殖学专业的时候是很意外的,心中有的不仅是迷茫,更多的是想要逃离,想转专业,不管是什么都好。但是在通过和老师,学姐学长的沟通之后,发现了自己的态度过于偏激了,自己并没有真正的去了解过这个专业,仅仅是因为专业的名字而对它有不好的想法。再后来对这个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便发现了它也是十分有意义的,也喜欢上了它,并愿意更加深入的去学习,去钻研。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分享一句自己很喜欢的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有恒心,有毅力。想要获得成功,就必须做一个有志者,一个能吃苦者。

在学习上,我时时都在激励自己。即使上了大学,我的身份仍然是学生,是一名大学生,所以学习也是第一位的,这其中当然包括了多方面的学习。学习的过程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大学一年的学习中,我也深刻的明白了,学习是要积极,下功夫去做的,就是你努力了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你不努力就一定没有收获。在大一一年的学习中,我的学习成绩也还是不错的。每当在八教学习后,走在回寝的路上心里会有一种踏实感,也是一种幸福与满足的感觉。我也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你坚持不懈,不怕吃苦的去做一件事情,你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在这一年里,我也加入了学生组织,面试之后,很幸运的成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结交了朋友,更多的是如何去做一些事情,一些自己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自己的许多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做事情的效率得到了提高。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不因小小的成绩而沾沾自喜,人生的路很长,奋斗的人生是精彩的、 有意义的。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生活需要不断的去自我反省,不断的去改正自己的缺点,以求更加美好的自己。在生活中要做到不怨天尤人,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相信上帝已经赐予了我们健全的大脑和身体,只要我们再有一个坚定不移的目标,不管你的处境如何,成功之门将永远是敞开的。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在这一年来,也有许多迷茫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自己应该做什么,自己每天做的事情是否真正的有意义,每天都在为了什么而奔波。但是当我静下来的时候,就会慢慢的发现,自己应该去怎么做,也会想着应该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前进的步伐的,同样,也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我。在大一里,我给自己的首要目标是把学习搞好,然后在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但是当自己把目标设立了,却整天只想着白日做梦,天上掉馅饼!那便更是浮夸,没有意义,纸上谈兵!只有脚踏实地的去做,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不断的实现自己的目标!如果人生仅仅只是虚度,迷茫的过,完全不想着以后做什么,那这个人的一生就是没有前途的,就是浪费的!所以在这大学伊始之初,我就设立了自己的目标,但可以说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只有志存高远,有目标就能解决的,这其中必须要经过脚踏实地的去努力。

还有就是应该把目标设定的高一点,才更能激发自己的行动。设定高目标的人,最终的结果或许没有达到这个目标,但是相比最初的计划,已经是增加了。而设定目标低的人,或许最终的达到了这个目标,但这对自己本身的意义不大。这就像一个明明可以考100分的人,把自己的目标设定为50分,这样的成功有意义吗?同样,一个只能考20分的人,如果把自己的目标设立在50分,即使是增加了20分,也是向目标前进了大一步。

当然,如果你有一个很高的目标,问题是如何去脚踏实地呢,如何去取得更加好的成果呢。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将自己的大目标分割成无数的小目标,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做到无数的小目标为自己的大目标服务。

所以,我愿意为自己的目标去脚踏实地的做!

过去的成绩是对我这一年生活的肯定,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更要去努力,人生想要精彩,怎么能不吃点苦呢?况且只要坚持努力就能实现目标,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应该对每一天充满期待,乐观面对,去融入,用自己的汗水谱写新的华章!

【师长点评】

高霞霞同学学习刻苦,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以身作则,带动班内同学积极努力学习,努力在多方面提升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动物科技学院  熊冬梅副教授

【座右铭】

你受的苦,都将会变成你的礼物;你的负担,都将变成你的成绩。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