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曹渊婷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曹渊婷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曹渊婷,女,汉族,2000年8月出生,山西晋中人,共青团员,动物科学专业181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曾参与暑期三下乡和杨凌马拉松志愿者活动。

IMG_20191130_002147.jpg

从新知中获得快乐,在学习中探寻方向

初入大学,不了解专业,不明确方向,只知道心中对于生命科学以及科研的热爱,怀着一种好奇和想要努力的决心与勇气,开始了新的大学生活。在我看来,大学也是更加专业性、细化性和高级性学习的地方。所以,我还是会毫不动摇的坚持我的原则,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认真去领悟,去提问,去思考,最终把它收纳成自己的东西。我想这就是在初级阶段,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的基本要求,然后在自己的不断学习和生活中了解大学的乐趣,探索自己在大学中的定位以及爱好,逐渐参加各项活动,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精彩,在学习的充实与成就感之中,增添更多的幸福感和快乐。慢慢的在多门课程的学习当中,除了数学的理性思维和逻辑性培养,最吸引我的还是专业课对于结构和机制的了解。通过这个也就更加坚定了我从事分子细胞科学研究,进而期待转向人类疾病研究的决心和动力。慢慢的摸清了方向,也就让自己的努力,有了目标,不会盲目的跟从别人也不会受任何限制思想的束缚。正如家人时常告诉我说,接受新知本身就是一种快乐,我觉得在大学中这是最好的体现,在新知中获得快乐,在学习中探索方向是我最初的目标。

认识朋友,珍惜友情,收获师恩

在这无垠的学习与竞争中,可以说我并不是一个人,我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给人温暖的朋友,还有陪伴自己的舍友,大学中的同学都更加成熟,和他们在一起会感觉到一种陪伴,一种促进与共同进步,可以说大学中的友情是我所有学习生涯中最珍贵、最宝贵的财富,通过比自己优秀的人更加努力的警醒,可以让他们成为我的榜样,并且不断的激励和鞭策我前行。在这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老师的专业水平也更高,老师的作用陪伴和教导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首先是我们敬爱的班主任蓝贤勇老师,他让我们熟知这个班级,熟知这个专业,当我们在盲目的时候给我们方向,给我们鼓励和指导。再来就是我的学业老师雷老师,他教导我进入实验室和了解认知科研的重要源泉,他耐心的指导让我觉得在实验室可以更加愉快,可以坚定自己努力的方向,并不断的学习。还有一直为我们努力服务辛苦工作的辅导员冯老师,他为我们打好学生工作的基础,让我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更加有条不紊。还有许多的代课老师,给我的影响可以说是最深的,这些老师中不论是讲师还是教授,都有着各自的性格和独特的魅力,我最喜欢的代课老师是英语老师,生化老师,物理老师,化学老师,高数老师等等。从这些老师的讲授中,我学习到的不仅仅是课堂知识,更重要的,还有从他们的性格和生活中,学习到更多有用有价值的东西,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可以被他们的思想所感悟,和自己喜欢的老师成为知心的朋友,他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我们的陪伴者和领路人,在我看来,这样的师生关系,才是真正轻松快乐而又有价值的陪伴与共同努力!

随心舞动,让热爱点缀学习生活

当然了,在大学生活中不只有学习,大学有更丰富的社交团体以及艺术、文体爱好,珍惜这个机会,也可以让自己在大学中找到爱好,价值和幸福所在。在我看来,接受自己没有接触过的活动,加入自己喜欢的部门,并发展自己的爱好,是最为重要,也是最有意义的。我在体育方面最喜欢羽毛球,所以我加入院羽毛球队一是可以锻炼身体结交更好的朋友另外也是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出彩,更加富有动感。在部门方面,我曾加入了名家讲座中心,在这里可以和大家一起工作,培养工作能力,也可以结识名家名流伟人来感受他们的风采,让自己觉得不虚此行。在艺术方面我非常喜欢素描以及其他形式的绘画;在音乐方面我喜欢钢琴和长笛,所以我会在考完试后的空余时间进行自己绘画的创作,我认为这是一种自己创造的美好境界,可以让人完全放松的投入到自己所爱的事情当中,通过画笔去触碰与创造美好,让自己得到更加幸福的成就感;在音乐方面我加入了西农钢琴艺术沙龙,虽然我学钢琴的时间很短,但是在欣赏别人佳作的同时,不仅可以净化自己的心灵和耳朵,更重要的是又可以结识新的朋友,认识新的老师,慢慢的让自己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寻找快乐。还有聆听多场报告会,参加其他的小型活动,都是在用光彩来点缀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不论是否创造出成就,都是一种经历和一种回忆。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自己还是坚持初心,越难越超越,但只要是我心中所热爱的,就一定要坚持下来。学习和生活中还会有很多的烦恼,以及对于时间无法合理安排的困扰,在这些方面也不要碍于任何的束缚,让自己随心舞动,在自由中学习,在学习中做回真正的自己!

【师长点评】

曹渊婷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学习,有着很强的思考能力,善于提问,敢于钻研,敢于提出质疑,热爱科学,崇尚生命领域,爱好较多,有很多特长,希望其可以坚持不懈,取得更好的成就。

动物科技学院教授  蓝贤勇

【获奖学生励志座右铭】

Let it go and do the next right thing.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