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邹家浩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邹家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邹家浩,男,中共党员,山东栖霞人,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畜牧专业硕士研究生。曾担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职务。曾获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2021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邹家浩.jpg

丰富理论知识,牢记初心使命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自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邹家浩同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修养,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实践,时时处处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科期间,邹家浩曾担任班级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兼部门部长等职务,任职期间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邹家浩同学一直在实践中不断提供自身党员修养,配合学院老师工作,不忘初心,踏踏实实为同服务。研究生期间,邹家浩同志先后担任所在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工作,做好国家和学校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的宣传工作,组织支部同学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与精神,开展支部特色党建活动,经常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并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同学建立融洽的关系。同时时刻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以身作则,为身边同学树立好榜样。

践行社会活动,展现青年担当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研究生期间,邹家浩同志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各类活动及社会实践,并利用2020年暑假时间,以队长身份组织成立“赴吴堡县羊、蚕桑产业发展科技支农服务队”,走进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开展实践服务,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的现状。服务队在开展服务工作过程中通过对扶贫相关群体的调研和访谈,挖掘和了解脱贫攻坚战中的精彩感人“故事”,弘扬健康积极的社会风气;通过对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柳青故居等红色遗址的寻访增强了文化自信,体味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通过实践活动,邹家浩同志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培养了自身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该队伍也于2020年12月获评校级“大学生社会实践标兵团队”,邹家浩同志获评校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砥砺科学研究,提高专业素养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邹家浩同学勤于思考,勤奋学习。自入学起就能够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刻苦钻研,认真对待研究生学习。邹家浩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认真完成了研究生专业课程学习,并在导师李广研究院的的悉心指导下,在课题组师兄师姐和同学的的帮助下,以端正学术态度,踏踏实实积累专业知识,认认真真提高实验技能,兢兢业业完成专业实践学习。“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目前邹家浩同志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二区杂志发表SCI论文1篇,另有2篇参与的SCI论文在投。同时邹家浩同学不仅注重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而且带领同学一起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周围同学在科研上共同进步。在坚持创新、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的引领下,邹家浩同志一定会在科研的道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座右铭】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师长点评】

邹家浩同学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以及工作都是优秀出色的,相信这些经历和积累都将成为其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期望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坚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