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常清
 

【动科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常清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李常清,男,汉族,2000年11月出生,山东青岛人,中共预备党员,动科1905班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海大奖学金、正邦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一等奖、Poster展示与竞赛二等奖,外研社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生化技能大赛一等奖。

李常清1.png

君志所向,一往如前

时光悄悄地从指缝间溜走,转眼两年匆匆已过。回溯到大一时的懵懵懂懂,闷头前行,没有目标的努力给了我当头一棒,结果不尽人意。大二的我,给了自己清晰的定位,梦想茁壮成长,渐入正轨。进入了大三,稳步前行,沉淀自己,奔赴未来。我一直坚信的是给自己明确的目标,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曾经在大一,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享受”大学生活,短暂狂欢之后,陷入了深深的迷茫。直到后面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我才了解到,原来自己的目标是那么的“幼稚”。从那时候起,我就在心底暗暗对自己许诺,我要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我应该有更高的目标。尽管大一没有取得预期的结果,但是我相信目标只要在,结果不会差!没有令我失望的是,我的确做到了。

努力前行,不负韶华

“趁当下的热爱,趁我们正青春,就该努力奔赴,或许结果差强人意,但至少得到的每个答案,都会是不留遗憾的最好的答案。” 大二时,一位老师曾对我讲,你今天吃的苦、受的累、担的责、忍的痛,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这句话被我奉为圭臬,也是支持我不断前行的金玉良言。大二上学期开了将近20门课程,确实是很累,每天都很痛苦,写不完的实验报告,数不完的汇报,做不完的实验,那时候哪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不就意味着一切吗?我挺过去了,取得了不错的结果。回头看才知道根本没有白白付出的努力,一切皆有收获。行百里者半九十,有梦就去追,有劲就别停!每一个成果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努力,别停下来就好。

不矜不伐,虚怀若谷

经过自己一年的努力,大三一开始不出意外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难免让我觉得有些骄傲。但先人有言:苟不自满而中止,庶几终身而有成。你所达到的小小的成就,在别人眼里不值一提,保持谦逊,努力向前,虚心接受批评,不飘飘然,才能行稳致远。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总有比你站得更高的人,谦虚一些,永远向上攀登。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他们有着各自的特长,各自的优点,值得我去学习。做劳谦君子,卑以自牧,泰而不骄!

努力做六边形战士

学习是最简单的、最不需要过多技巧的一件事情。在做好学习这一主业的前提下,同时做好其他的事情才是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在学习之余获得了运动会三级跳远第二名,中行杯大学生乒乓球赛团体第七名等奖项,篮球,网球,羽毛球均有涉猎。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劳动和帮助他人中成长。为了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我去辅导机构做老师、家教,在每次课程前我都积极准备,同时应聘朋辈导师,为周围同学讲课。要做好一件事情,但不能仅仅做好一件事情,全面发展,多方位提升才是实力的真正体现。

回首两年,有过彷徨,有过失望,也有朝着最初的梦想努力的模样,更多的是自己不断成长和进步的足迹。经过不断地自我突破,经过勤奋与努力,我已经拥有了搏击风浪的勇气,现在,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未来长路漫漫,我愿怀梦于心,砥砺前行。我坚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同学与老师的支持与鼓励,我定能创造自己的辉煌!期待顶峰相见!

【座右铭】

用百折不回的毅力有计划地克服一切困难!

【师长点评】

李常清同学积极进取,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善于思考,态度端正,严于律己;学习刻苦,十分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希望李常清同学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动物科技学院  孙青竹  教授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