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汪富文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汪富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2     浏览次数:

     

汪富文,男,中共党员,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2020级硕士研究生。本科至今,先后担任动科1602班班长、团支书,动物科技学院艺术团副团长、主持队副队长,第十三届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动科1804班班主任助理,硕士2002班班长,“畜德有声”社团负责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曾获专业三等奖学金2次、荣获第17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我为红色经典代言“团体二等奖、2017和2018年校舞蹈大赛团体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社会实践标兵、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2021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1.png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汪富文同志自2017年于我院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长期在实践中践行着党的理念,为广大同学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汪富文同志本科期间先后在班级、学院负责多项工作,在文艺、组织建设和社会实践方面的工作颇有成效,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也受到学院师生的认可。2020年5月27日,经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期间的深入考察和个人学习,汪富文同志按期转正。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与时代同步,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

不懈奋斗,焚膏继晷

“见博则不迷,听聪则不惑”,汪富文同志从本科到研究生一直将科研放在重要的位置。本科期间主持完成了省级科创项目《山羊STAT5基因的克隆及组织表达特异性分析》,以第二作者在北大核心期刊《河北大学学报》发表中文论文一篇,第三作者在《中国牛业科学》发表论文一篇。硕士师从党瑞华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起源及适应性进化,以第一作者在《Animal Biotechnology》发表SCI 一篇,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家畜生态学报》发表中文论文一篇,参与一项省级科创项目《秦岭羚牛肌肉组织真伪的分子鉴定研究》,结题考核为优秀。

热爱集体,甘于奉献

进入研究生生活以后,汪富文同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承担班级、党支部和学院工作。先后担任硕士2002班班长、研会组织部志愿者、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畜德有声”社团负责人,2021年7月,通过学院的面试考核,汪富文同志成为动物科技学院的一名兼职辅导员,分管2021级研究生新生和党建工作。担任社团负责人期间,配合社团指导老师蓝贤勇教授每月举办社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年级作为研会组织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院工作,担任过“学四史、明校史、知院史、担使命”知识竞赛的命题负责人。现今作为兼职辅导员,一方面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健康打卡,疫情防控等,另一方面配合党政办公室进行党员的档案审查及党员发展等事务。

“诚朴勇毅”,汪富文同志一直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西农的校训,他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也是周围人的学习榜样,期待他未来继续迎头赶上,奋勇争先!


【座右铭】

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


【师长点评】

汪富文同学爱党爱国,政治思想坚定。作为一名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科研上勇于拼搏,积极上进,攻坚克难,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希望后面继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动物科技学院 党瑞华 副教授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