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王敏,女,汉族,1997年3月生,陕西白水人,中共党员,动物科学专业165班学生。荣获诚朴奖助学金1次、专业二等奖学金2次;第四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第三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一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校级创新创业论坛特等奖、第五届右任书院POSTER展二等奖;先后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三好学生等称号。

e8958c0a660a4359a5cb61dfc2119b35.png

三年的大学生活匆匆而过,明年六月就要离开我生活四年的学校,回顾三年的大学生活,留给我的除了深深的感触之外,还有时光馈赠与我的成熟,我很高兴,自己始终努力追随自己的内心,不断前进。三年来在学习、科创、工作以及课外实践活动中我都取得了一些成绩。我自己也很荣幸获得这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像是对我三年大学生活的一种肯定,也更加坚定了这三年来我对大学生活选择的信念。这三年中,我经历了许多,也有自己一些感悟,分享如下:

学习方面:自主、认真、扎实

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之后,我觉得大学的每一门课都环环相扣,每一门课对于之后的学习生活都很重要,所以,要重视每一门课的学习,而且一定要做好课堂笔记,方便自己之后的学习,这些笔记也可以为自己考试服务。大学学习生活与高中最不同的一点可能需要自己去探索,更多的是自主学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领域的课程学习,同时,对于本专业一些新兴领域也可以有所涉及。三年的学习生活自己不能非常满意,但是也至少做到了努力。三年来,我的学习成绩虽然不是特别靠前,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许多,在每一次课堂中的PPT汇报中,我学会了汇报的技巧;在每一次课程论文的写作中,我学会了一些论文写作技巧;在老师的课程讲解过程中,学会了许多专业知识,为自己之后的进一步深造打好了基础。另外,英语在大学期间还是很重要的,现在已经通过英语四六级,希望以后继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科创方面: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以前总听说“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进入大学之前对于科创这个词没有什么概念。很高兴,大一的时候可以接触到学院在科创方面很有经验的老师,对我的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慢慢的我开始从大一接触科创,大二的时候自己主持了一项科创项目进行了申报,大三下学期以结题优秀结束了我为期一年的科创实验。

科创重要的是创新,在于自己发现一个待解决的问题,然后设计相关实验去解决这个问题,这个过程重点是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一年的科创训练中,我学会了许多,有时候实验会失败;有时候许多事情会发生冲突;有时候会想过要放弃,但是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开始,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最后取得的结果不错,对自己也是一种肯定。在这一年中,我从一个实验小白,到现在可以基本掌握一些实验技能,也可以自己独立设计实验、完成实验,同时,我也学会了一些论文写作的能力。我觉得这一年中,我收获了许多,有荣誉,也有团队合作精神,这一年,我也成长了许多,很感谢我的科创导师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

工作方面:肩负责任,青春在奉献中发光

大一开学,最开始竞选班委的时候,我竞选了班级的实践科创委员,那一年,每次都认真的组织班级的实践活动,也积极传达各部门的通知,做好同学们的小帮手。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竞选了班级团支书,一直到现在,两年的团支书生活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锻炼,以前,没有组织活动经验的我现在需要每个月组织一次组织生活,我在不断的学习,努力做好每一次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积极参与进来,也可以从活动中学习到许多东西。同时,也帮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可以顺利的进行学生工作,管理好班级的日常工作。三年来,班级同学都可以和睦相处,每一次活动同学们都可以积极参与。在大二期间,我也担任了学院的礼仪队队长,积极参与并组织队员们参加学院各类颁奖活动以及元旦晚会。

实践方面: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很开心,进入大学之后,我可以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可以参加许多实践调研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年7月,我们小组一起前往周至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我们深入周至县3个村庄,了解村子的具体情况,同时也记录了许多问题。这是我们第一次深入社会,了解到现在农村的实际情况,并且对于精准扶贫等政策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后来,也陆续参加了许多实践和志愿活动,这些活动中,我接触到了更多的人,也接触了社会,对自己以后也有很大的影响。

奋斗不止,自强不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顾大学这三年的学习生活,我学到许多,在大学期间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对我都有很好的指导;每一位同学对我都有帮助;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父母,他们一直在我最失落的时候帮助我,为我加油打气,是他们一直支持我到现在。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可能还会遇到许多挑战,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师长点评】

王敏同学尊敬师长,学习踏实认真,成绩良好;执行力强,认真负责,注重细节,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且该生积极乐观,遇到困难不退缩,始终保持着拼搏进取的精神。

动物科技学院学院   副教授 杨雨鑫

【获奖学生励志座右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苦自苦寒来。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