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孙小婷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孙小婷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孙小婷,女,汉族,1998年10月出生,山东日照人,中共党员,动物科学专业164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深圳校友奖学金1次、专业一等奖学金4次;第四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先后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孙小婷.jpg

若问遗憾与否?从未

时间宛若指间的流沙,不经意间已悄然逝去。如今,她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了。三年时光里,由当初刚迈进校园的稚嫩青年,已蜕变成一名优秀的青年。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学习上刻苦勤奋、取得优异成绩,在社会实践中积极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获得了诸多荣誉称号。但她从未骄傲自满,谦虚谨慎地继续走好每一步。无论是三年前,半年前还是三个月前,她对自己的选择永不抱憾,选择了,就毅然走下去,定能成就一番事业。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在大学期间,孙小婷同学学习勤奋、刻苦钻研,成绩优异,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自大一以来,她的学习成绩排名和综测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在大学里她依旧维持和高中一样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把学习放在领先地位,除了学习教材知识外,也会经常到图书馆里浏览各类书籍、报刊和杂志,用来补充自己有缺陷的知识,譬如医学的天地。一向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坚持每一堂课认真听讲,课堂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在自习室或图书馆自习,努力把专业知识学好、学扎实,并积极培养诸如第二语言等方面的能力。

全面发展,实践真知

面对丰富的大学生活,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孙小婷同志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实践活动,以促进自己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大二学年里,在学院团委组织部担任副部长一职,主管课前三分钟、报告会等活动的举办,工作上踏实肯干,尽职尽责。积极参加田园使者、回访母校、社会志愿者等活动。另外,孙小婷同志也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坚持锻炼,并参加学校举办的长跑越野赛,取得较好成绩,为学院增添了些许亮色。在大学的寒暑假期间,她到家乡的茶庄实习,学习销售技巧,提高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此外,她还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积极运用到线上教育,闲暇时间里利用网络进行知识辅导,将自己的知识与学习经验心得分享给有缘的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让她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透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透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更加贴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荣誉就像是圆形的跑道,是一段历程的结束,更意味着下一段征程的开始。掌声终究会远去,而奋斗的脚步仍要继续。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做的不是沉湎于以往的成绩不知自拔,而是一如既往地奋发求进,用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把今天的荣耀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向下一个目标勇敢进发,以实际行动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人生有很多步路要走,关键处往往只有几步。大学阶段就是我们人生路上,最为关键几步。大学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帆风顺,它因遍布荆棘与鲜花、挫折与进步、泪水与微笑、汗水与收获而璀璨丰富多彩,充满意义。它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奇迹,撞击着我们的瞳孔;一个个辉煌的故事,感动着我们的心扉;一串串真实的足印,验证着我们的激情、智慧与力量。让我们铭记:哪怕前方有风浪一千次打来,我们也会一千零一次的竖起坚持的桅杆。在这弥足珍贵的人生阶段,挥动年轻的翅膀,追寻我们五彩斑斓的梦想,实现我们入大学时许下的铿锵誓言!

【师长点评】

孙小婷同学尊敬师长,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异;科研方面积极思考、勤于动手、细心谨慎,主动广泛涉猎,态度积极向上,上进心强。希望孙小婷同学日后在科研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心态,发扬长处,取得更高成就。

动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曹阳春

【获奖学生励志座右铭】

无论如何,从不谈尽力与否。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