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宗学阳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宗学阳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宗学阳,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畜牧硕士2001班组织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及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21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2021年校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宗学阳照片.jpg

牢记使命勇担当

自2019年11月1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宗学阳同志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本科期间,曾担任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副主席、院就业主席等职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师生服务。研究生期间,现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畜牧硕士2001班组织委员。她继续保持一贯热情、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本职工作。

在班级里,宗学阳同志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及时完成班级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积极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纽带,配合班长完成了学业奖学金评定等工作。在学院研究生会,宗学阳同志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就业及文体工作,参与举办了畜牧兽医专场招聘会、“新东方杯”职通未来简历大赛、农高会志愿者招聘初试、“动感研华”研究生篮球赛和毕业生嗨歌会等活动,是2021级新生入学的工作人员。她主动与老师以及其他成员交流学习,服务同学,致力于解决研究生的“四大需求”,勇于担当,负起责任,努力处理问题。

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胜任能力、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和业务能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人生之志始于行

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宗学阳同志注重实践学习。她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还积极参与学院宣传片拍摄、校园走访日、研究生教育大会等活动,曾获学院“四史”知识竞赛三等奖。面对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她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还担任了2021年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2021年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志愿者,在服务于他人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获得了2021年度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服务期间,她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以专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为他人送去关怀,为社会增添绚丽。2021年11月,作为校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她征集研究生意见,积极反馈学生建议,努力为研究生管理方案献言献策。

通过实践,宗学阳同志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人生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人要成长,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青春奋斗正当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当铭记历史,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努力拼搏。作为一名研究生,宗学阳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强烈的求知欲,热爱所学专业,科研努力,态度严谨,完成了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业成绩优秀,学术行为规范,成绩为专业第四名,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在导师史怀平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在师兄师姐及同门的无私帮助下,她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畜牧与兽医》发表综述1篇,另1篇参与的SCI论文在投。她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走在通往新时代的赶考大道上,我们应勿忘昨天的为民初心,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团结在共产党人的旗帜下,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华章!

【获奖学生座右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师长点评】

宗学阳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科研工作上认真刻苦、善于思考,团队意识强;平时为人乐观向上、开朗率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品质,再接再厉,做得更好。

动物科技学院  史怀平  教授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