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刘光宇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刘光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7     浏览次数:

     

刘光宇,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5班本科生。三年来,先后担任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5班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学院新媒体工作部部委、副部、负责人。曾获专业二等奖学金2次,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一等奖;曾获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1.png

坚定信仰,甘于奉献

在政治思想上,刘光宇一直忠诚于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掌握政治理论知识,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有较强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紧跟时代潮流,关注时政,加强形势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组织的关怀、老师及同学的认可下,经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期间的深入学习与领悟,刘光宇于2020年5月预备期满,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刘光宇努力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做到实处,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把加强学习与提高工作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联系起来,做到了“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

学生工作是刘光宇本科四年不可或缺的经历,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加入新媒体工作部后,先后担任部委、副部、负责人,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的管理、编辑及会议、活动摄影等工作,在部门内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突出的工作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和老师的肯定,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出色的工作能力也让刘光宇荣获了2018-2019学年动物科技学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有志者奋斗无悔

“永远不要做那个明明口渴却要被灌水的人,一定要自己主动寻水。”在学习上,刘光宇2019-2020学年综测专业排名20/146,班级排名2/23,通过英语六级,并成功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继续深造。刘光宇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中科院三区)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各1篇,并以第三作者发表SCI(中科院三区)1篇。由于这些优异的成绩,他获得了第五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一等奖。

“奋斗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在学习过程中,刘光宇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问,不会就练,做一棵在沙漠中求水的胡杨,实验结果不理想、学习成绩有所下滑,刘光宇坦然面对,对症下药,面临挑战不退缩,他在生活中检验所学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西农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挑战自我,玉汝于成

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刘光宇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参加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志愿服务、第八届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志愿服务、2019年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拉伸、2020年西安(融创)马拉松志愿者等活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志愿服务期间,他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以专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为他人送去关怀,为社会增添绚丽,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刘光宇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精神品格融入具体的学生工作与志愿工作之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务实做事的优秀品格。

行百里者半九十。跑马拉松的经历让刘光宇深知坚持的重要性,42.195公里是遥远的、漫长的,在这样一段肉体与精神双重磨炼的过程中,他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数年的积累使得他拥有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师长点评】

刘光宇同学思想上积极进步,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上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态度端正,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全面发展。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进步的状态。

动物科技学院 江中良 副教授


【座右铭】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