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杨飞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杨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3     浏览次数:

     

杨飞,女,中共党员,陕西安康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渔业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2021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杨飞.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2014年12月12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杨飞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努力把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到实际生活中去。本科期间,她连续四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任职期间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督促同学们积极学习,及时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工作。学习之余,杨飞同志心里始终燃烧着一团火,永远都是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她在支教、福利院里找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在敬老院、田间里发现人生的另一重价值。

研究生期间,她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党建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党史、深度学习。2019年11月作为党支部代表中参加了学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并获得三等奖;2021年5月作为党支部代表中的一员参加了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的“讲党史、跟党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朗诵比赛,并获得一等奖。这些工作和活动使得她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以及对党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了解。

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知识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学习永无止境。杨飞同志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上进心强。本科期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取得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以及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外科手术技能大赛并获得“优秀奖”。

研究生期间,她踏实刻苦,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努力拓宽知识面。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平均学分成绩86.4,专业排名第三,为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科研过程中,她勤于思考、探求真知,始终坚持以“认真、自律、务实”的态度来对待科研。在导师的指导下,经过勤奋努力、认真钻研,于2021年5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quaculture》上发表SCI论文1篇(IF="3.496,中科院二区)。在科研的道路上,困难、挫折是难免的,然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她有不怕困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耐力,踏踏实实走好科研中的每一步,在这个过程中也磨炼了她的心性、锻炼了她的能力。

照亮自己 温暖他人

在生活中,杨飞同志是一个积极乐观、自立自强的人,她乐于助人、热爱生活,与同学们形成了互帮互助、良好和睦的友好关系。

杨飞同志说:“我始终相信:自助者,天助之”。从本科到研究生,杨飞同志始终自信自强,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始终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始终昂扬向上,能够成为身边人的榜样,发挥作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积极追求个人进步和成长的过程中,她常怀感恩之心,一路走来杨飞同志念念不忘的是父母的支持、导师的教诲、同学们的鼓励,因此她始终竭尽所能为身边的其他人提供助力。杨飞说:“对于他们,我一直都心存感激,未来我也会继续带着这份感激去帮助更多的人”。相信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的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座右铭】

自律方能行稳致远。

【师长点评】

杨飞同学思想端正,有责任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科研工作中认真务实、勤奋努力,能够积极与导师交流,是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取得更大进步。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