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管理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关于做好我院2008-2009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我院2008-2009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10-09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根据学校通知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08-2009学年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就我院此项工作安排如下:

1.9月27-10月7,个人申请,并将申请材料交到各班班长处。

2.10月8-10月10,班级民主评议并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提交材料。

3.10月11-10月15,学院评选工作小组审核推荐班级及个人材料。

4.10月16-10月22日,公示评选结果。

     5.各种表格请在附件通知里下载。

 

附件:学校2008-2009学年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动物科技学院

                         二??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关于做好2008-2009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激励广大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就我校2008-2009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人员范围
二、三年级在校学历硕士研究生,二至四年级学历博士研究生。
    二、评优类型及指标分配
优秀研究生评选人数占各学院(系)或学科点参评人数的7%;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人数占各学院(系)或学科点参评人数的3%;先进班集体占参评研究生班级总数的3%;优秀论文奖、科研成果奖、外国语学习奖评选不受名额限制。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全班同学思想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全班同学无违纪行为。
    2.全班学习成绩优秀,无重修或补考课程。
    3.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4.学术氛围浓厚,获得较多的科研成果。
    (二)优秀研究生评选条件
    1.思想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违纪行为。
    2.学习成绩优秀,且无重修或补考课程;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小语种考试成绩达到毕业基本要求。
    3.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4.综合考核成绩排名位于班级或学科点(以30人为标准计算)前10名。
    5.自然学科类三、四年级博士研究生须发表一篇及以上SCI、EI学术研究论文,人文、管理学科类三、四年级博士研究生须在国内一级学会主办的权威核心期刊发表一篇及以上学术研究论文,且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三年级硕士研究生须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一篇及以上学术研究论文,且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条件
    1.思想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违纪行为。
    2.学习成绩良好,且无补考或重修课程,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小语种考试成绩达到毕业基本要求。
    3.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同学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主动配合、协助管理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四)单项奖评选条件
    1.科研成果奖
    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前六名、二等奖前四名),且获奖内容与学位论文紧密相关;或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第一名),且获专利内容与学位论文紧密相关。
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应为持证人),且获奖内容与学位论文紧密相关;或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前二名),且获专利内容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
    2.优秀论文奖
    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本人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与本人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的学术论文一篇及以上,且被SCI、EI收录,不含综述类文章。
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国内一级学会主办的权威核心期刊公开发表与本人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的学术论文一篇及以上,不含综述类文章。
    3.外国语学习奖
    托福(TOEFL)考试成绩达90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成绩达6.5分及以上,GRE成绩1100分及以上,或获省级以上外国语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四、评选程序
    (一)研究生依据评选条件自愿申请,导师推荐,班级民主评议,择优推荐后报学院(系)。其中,同时担任学院和研究生会职务的研究生干部参加学院优秀干部评选;只担任研究生会职务的研究生干部任由本人申请、研究生团工委评议后推荐并公示。
    (二)各学院成立评选工作小组,对本学院(系)班级推荐人选进行审核,评选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及单项奖,在全院(系)范围内公示7天后,将无异议的推荐人员名单、材料报研究生院。
    五、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评选,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二)各学院(系)要以学科点或班级为单元对学历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在综合考核的基础上进行先进个人的评选。其中2008级学历硕士研究生以学院(系)基本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的文件为依据进行综合考核,2007级学历硕士研究生及二至四年级博士研究生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测评考核办法》(研发[2008]10号)为依据进行综合考核。
    (三)研究生申请单项奖的材料在学期间只能参评一次。
    (四)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各项先进评选资格: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学校管理制度;
    2.未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假离校三天以上的;
    3.考试作弊或考试不及格的;
    4.有损研究生形象等不良行为的;
    5.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五)先进班集体奖励500元,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各奖励300元,科研成果奖、优秀论文奖、外国语学习奖各300元。同时评选为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的,奖金只发一项。
    (六)各学院(系)于2009年10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研究生院。其中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申报表(附1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研究生单项奖申报表(附发表文章的封皮和文章复印件或有关获奖证明)纸质材料各一式两份,2008―2009学年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单项奖汇总表纸质材料和电子版(excel格式)各一份。

    附件:
    1.1:2008―2009学年研究生综合测评鉴定表.doc
    2.2:2008―2009学年研究生综合测评论文、成果登记表.doc
    3.3:2008―2009学年研究生综合测评积分一览表.doc
    4.4:2008―2009学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表.doc
    5.5:2008―2009学年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申报表.doc
    6.6:2008-2009学年研究生单项奖申报表.doc
    7.7:2008―2009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汇总表.doc

    8.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考核办法.doc

    9.研究生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及奖励办法.doc
                                                                 研究生院
                                                       二00九年九月二十一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