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我校校友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研究员王树沛应邀回校访问交流 

我校校友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研究员王树沛应邀回校访问交流 

作者:zy        发布日期:2010-10-11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8-9日,我校校友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医学遗传部研究员王树沛博士应邀回校访问交流,期间,校长孙武学、副校长钱永华、动科学院院长张智英、党委书记闫祖书等领导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

10月8日上午和9日,王树沛博士与我院杨公社教授科研团队就制备转基因小鼠和基因敲除小鼠的相关理论和技术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王博士就载体制备、同位素标记、转基因小鼠筛选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杨公社教授就转基因小鼠的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

10月8日下午,王树沛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High Fat Diet Inhibits the Phosphorylation of HSL and Perilipin and Reduces the Expression of ATGL”的学术报告,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带头人杨公社教授主持报告会,水产科学、动物遗传育种等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中,王博士就高脂日粮饲喂对小鼠脂肪代谢相关因子HSL、perilipin和ATGL等mRNA水平、蛋白水平以及其磷酸化水平的影响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并就高脂饲喂对脂肪酸的分解代谢机理进行了探讨。会后,广大师生针对脂肪酸的合成、分解代谢,以及高脂饲喂引发的肥胖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本次活动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极大地开拓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激活了研究思路,丰富了学术思维。

王树沛研究员为师生作报告

杨公社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