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我校校友、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苟德明博士回校为师生做报告 

我校校友、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苟德明博士回校为师生做报告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0-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我校校友、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苟德明博士在北校区4129台阶教室为师生做了题为“microRNAs如何参与NFAT信号途径的调控”的学术报告。苟教授的报告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学校相关专业师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张智英教授主持。

据悉,微小RNA(microRNA,简称miRNA)是一类长度约为20-23个核苷酸的非编码小RNA,1993年被首次发现,它广泛存在于真核生物细胞内,进化上高度保守,通过与靶mRNA的互补配对,在精细调控基因表达及生物生长发育过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任何miRNAs的失调都会导致细胞调控事件的剧变。最近研究表明,miRNA在生物体内的多样化调控途径中扮演着关键性角色,包括控制发育进程、细胞分化、细胞凋亡、细胞分裂以及器官的发育,在药物筛选、癌症治疗,病毒感染和退行性疾病的治疗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苟德明,1990-1996年在我校动物科学专业学习,1997-1999年在武汉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出站后留武汉大学任教。1999-2001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做研究助理。2002-2008年在美国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肺生物研究室做博士后、研究员和研究型助理教授。2008底被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儿科系聘为Tenure track的助理教授。现为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深圳大学教授。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6篇,申报专利3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提交论文23篇。

苟德明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院长张智英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