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英国伦敦动物学会动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王金良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校友英国伦敦动物学会动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王金良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1-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我校校友、英国伦敦动物学会动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王金良博士在动科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基因组科学时代的群体遗传与动物育种”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张智英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金良博士结合自己的工作,从优化交配留种体制、遗传标记辅助选择、基于遗传标记的亲缘关系估测、基因组学时代的群体遗传与动物育种的四个方面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基因组学在动物遗传及动物育种中应用及各种模型的建立。参会师生认为,王金良博士所做的研究在国内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域,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了遗传育种的方法,对今后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王金良是我校校友,1980-1991年,师从邱怀教授,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1987-1992年,在我校畜牧系任讲师;1992年调往浙江农业大学;1997年赴英国爱丁堡大学从事博士后课题研究;从2000年至今,任职于英国伦敦动物学会动物研究所,现为该所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及博士后导师。在英期间,先后主持科研课题8项,参加科研课题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51篇,共被SCI他引次数超过1300次;研发8个适用于多种遗传标记数据分析的计算机软件包,供研究者免费下载使用;获国际、欧洲科技奖两项;担任欧洲《Journal of Evolutionary Biology》编委, 国际31种核心期刊审稿人, 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 、美国国家基金等项目评审。

王金良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报告会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