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扬州大学常洪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校友扬州大学常洪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我校校友、扬州大学常洪教授应邀在动物科技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我国牛亚科家畜进化系统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张智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常洪教授主要从牛亚科家畜与近缘野生物种的进化系统、我国南方黄牛是否受到巴厘牛血统的影响、亚洲水牛的驯化中心、大额牛的起源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牛亚科家畜的进化情况,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在研究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

常洪,男,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62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畜牧系。曾任西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教授,兼南京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与繁殖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家畜禽遗传资源管理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家畜遗传资源评价、保护、开发的研究和教学事业。先后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被评选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优秀博士生导师”,被国家外专局、农业部、国家计委、国家科委评选为全国“农业引进国外智力先进工作者”。

常洪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院长张智英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